分析称小米迟早推笔记本挑战苹果Mac业务

分析称小米迟早推笔记本挑战苹果Mac业务
  国外媒体周六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小米寻求涉足新市场来充实其450亿美元的估值,最近有报道暗示,小米可能正在开发笔记本电脑,挑战苹果的MacBook系列产品。

作为科技巨头苹果的潜在破坏者,中国智能手机后起之秀小米已经获得了市场密切的关注。对小米而言,这家公司的想法应当凸显投资人对未来消费技术的长期考虑。

手中持有巨额资金且在迅速扩张的小米,自然渴望更高大上的目标,而不仅仅是在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市场销售廉价的Android手机。最近的一条新闻阐释了小米彻底的野心,因为这家公司正着眼于考虑在笔记本电脑市场挑战苹果产值达数百亿美元的MacBook。

小米的新玩具?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有传闻称小米正在开发自己的基本电脑产品线,这将会进一步深化该公司与联想集团、苹果的对抗。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小米的计划仍处于变化之中,但该公司已经同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就提供半导体和显示屏等配件的问题进行了谈判。

该报道还称,依据小米的计划,该公司可能会选择2016年年初作为笔记本电脑发布的时间窗口。考虑到中国当前的商业环境以及消费者支出可能会恶化,小米推出笔记本电脑的计划可能会存在变数。不过除去极少数的原因之外,小米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战略似乎非常完美,因为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就是破坏苹果的高利润消费硬件业务。

小米的反苹果商业模式

小米是一家反苹果商业模式的公司,这家公司已通过销售精心设计、高质量廉价智能手机,并通过内在生态体系的一系列服务从用户身上赚钱,表露出在智能手机领域攻击苹果、三星电子等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意愿。笔记本电脑不仅能够扩展小米的业务范围,而且也能够向市场表明这家成立仅五年的公司仍在朝着盈利之路不断发展。

虽然小米已拥有了众多手机用户,但智能手机并不是支持用户进行大量计算任务的最理想环境。举例来说,游戏和生产力应用能够在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大屏幕环境中取得更好地收益。事实上,PC游戏当前在中国相当的流行,因为Xbox等视频游戏机已在中国被官方禁售多年,直至去年才正式向这些产品开放市场。

小米对自身的定位同样也暗示着这家公司可能会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尽管靠智能手机业务起身,但小米和其支持者一直认为小米远不止是一家科技公司。与苹果一样,小米也把自己视为一个生活品牌,渴求成为第一个全球性的中国消费品牌。如果朝着这样的路线发现,小米有可能会进入任何一个看好的市场。

与此同时,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也将会给小米带来一些可见的风险。最重要的,则是全球PC市场已经经历了连续数年的萎缩。不过小米渴望成为全球消费品牌的野心,不会与联想集团、惠普或是戴尔目前遇到的市场环境有任何联系。虽然全球PC市场依旧低迷,但苹果Mac业务在过去数年已经保持着增长。

剖析小米未来的成长战略,一个事实清楚的摆在人们面前:这家公司必须持续增长,来证明其450亿美元的估值物有所值。考虑到这一层因素,小米迟早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就不令人感到惊讶。(明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文搞懂“抖音、红书、知乎、视频号”流量算法(0)
  2. 2023:  一份完整的小红书投放策略(附参考PPT)(0)
  3. 2023:  深入理解商业模式画布(0)
  4. 2023:  一线经理必备的知识地图:40页PPT,7个案例,详细解说管理的角色与必备技能(0)
  5. 2023:  评估一名管理者干部的水平,问一个问题就够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556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9月21日 下午3:57
下一篇 2015年9月21日 下午4:0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