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何开始下架中国区App Store的VPN应用?

7月30日,苹果中国公司回应中国区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VPN应用一事,称“我们已经收到要求,在中国移除一些不符合规范的 VPN app。这些 app 在其他市场的运营则不受影响。”苹果中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

7月30日,苹果中国公司回应中国区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VPN应用一事,称“我们已经收到要求,在中国移除一些不符合规范的 VPN app。这些 app 在其他市场的运营则不受影响。”苹果中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

┃ 程序含有违反中国法律的内容

国外VPN供应商ExpressVPN在一篇博文中写道, “包括自己在内的主要VPN应用”已经被苹果在中国区的商店清除。ExpressVPN还分享了苹果的一份说明,解释了为什么VPN应用会被删除,因为它包含了非法的内容。

这次苹果是首次向程序开发人员发出通知,并将有关程序下架。有关 App 目前已经在中国 App Store 下架。信中内容是:“我们要通知你你的程序将会在中国 App Store 下架,原因是程序含有违反中国法律的内容,并不附合苹果 App Store 审查指引(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的规定”。App Store审核

中国政府先前公布了最新的《网络安全法》并已经开始实施,当中规定个人用户不得透过 VPN 程序上网,而企业用户需要利用 VPN 的话,必须向有关部门登记,并提供企业员工的资料,而且《网安法》规定了 VPN 只能连接到企业的海外总部服务器,不能透过 VPN 连接其他网站。

当然,虽然中国区VPN程序删除了,但ExpressVPN仍然适用于中国以外的全球用户。

而这个苹果的内部审查指引,规定应用程序在任何地方提供,必须附合当地法律。信中亦提到虽然程序已在中国 App Store 下架,但仍然可在其他地区的 App Store 继续提供。

这次被下架的不只是ExpressVPN,另一家提供VPN服务的Star VPN,也在Twitter声明其应用程序也被下架。事实上,前段时间中国用户群体中颇为流行的VPN服务Green也已经停止了服务,当时引得互联网圈一片惊讶。如今看来,用户可以选择的VPN应用越来越有限了。

┃ 多次清理只为确保优质和安全

苹果清理App Store的应用也不是第一次了,前不久苹果就下架了部分App,其中主要有五种:应用马甲、传播盗版音乐内容、多年无更新的废弃应用、不兼容64应用系统、以及有安全隐患的热更新应用。

彼时,苹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去年秋天, Apple 开始评估并下架了几千个不能在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年代过长或是不符合审核规定的App,以不断为用户改进 App Store 的体验,确保在质量和安全性方面符合用户对于 Apple 整个生态的期望值”。

当时,因为下架一事,有用户认为苹果对中国和国外施行两种政策,表示十分的气愤,但也有用户认为苹果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停止绕过审核的升级,这是对消费者用户负责任的表现而不是亵渎,因为中国企业为了盈利想尽办法打擦边球,这一现象被禁止绝对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事实上,除了中国区的App被下架外,前不久美国地区App Store被下架的App也将近3万个。

在多次的App Store“清理”行动中,苹果表示移除应用是为了确保提供最优秀的应用和游戏,同时也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但是与美国本土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似乎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何苹果快马加鞭布局的原因。

前不久,苹果不仅任命无线技术副总裁葛越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同时还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iCloud数据中心,以符合新的中国云存储条例。这也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除此之外,与各大涉足知识付费或打赏APP之间的抽成政策,苹果也在酝酿取消“打赏”30%抽成,并且不再强推应用内购买。

你如何看待,苹果针对中国市场的一系列整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稻盛和夫,88条智慧(0)
  2. 2022:  《幕后产品》读书笔记+思维导图(0)
  3. 2021:  什么是指标体系?(0)
  4. 2021:  喜马拉雅产品分析报告(0)
  5. 2020:  每个运营都做过的用户访谈,却只有1%的人能做好!(0)

本文由wang09220922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16958.html

(0)
wang09220922wang09220922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8月31日 上午11:19
下一篇 2017年8月31日 上午11:3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