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淘宝搜索页面、首页、视频网站、百度搜索、QQ……不同的渠道都是如何点击扣费的?本文或能给你一点参考。
1、电商搜索页面
以淘宝为例——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按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0.02*3*17+10*0.001*3=1.05,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结果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那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3、视频:优酷为例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CPM*4*0.001/0.8=0.15,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4、百度搜索页面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6、知乎
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
7、移动端:淘宝APP
8、微信丶手机QQ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
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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