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square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遭腰斩

[摘要]Foursquare本轮融资规模应在20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之间,估值为2.5亿美元。

Foursquare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惨遭腰斩

基于用户地理位置信息(LBS)的服务社交网站Foursquare接近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其估值将达到2.5亿美元,但不及投资者两年前所给出估值的一半。

消息人士透露,这家初创企业同时也在与潜在收购者进行接触,因此该公司有可能不完成融资,而是直接出售。

据悉,Foursquare本轮融资的规模应该在20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之间。

消息人士表示,至少有一位新投资者参与本轮投资。Foursquare此前的投资方包括DFJ Growth、微软、Silver Lake Partners、Spark Capital、Union Square Ventures以及Andreessen Horowitz。

2013年,Foursquare在一轮融资中募集3500万美元资金,当时的估值约为6.5亿美元。

Foursquare发言人拒绝对此事进行置评。

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此前曾经报道称,Foursquare将寻求进行“down round”融资,也就是将降低此前投资者和公司员工所持股份的价值。在本轮融资之前,Foursquare已经获得了1.21亿美元的外部融资。

在2009年创建的Foursquare曾是美国纽约最炙手可热的初创企业之一,其提供的服务能够让你告诉朋友你在哪家酒吧或餐厅。这一概念与Foursquare CEO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此前创办的Dodgeball如出一辙。

随后,Foursquare最终成为有广告支持的服务,并帮助用户寻找餐饮以及购物场所。去年夏天,克罗利表示,其服务已经拥有5000万活跃用户。

虽然克罗利曾经表示Foursquare可能通过广告赚钱,但其增长速度从未与自身估值相匹配,公司和投资方到现在已经默认了这一实际情况。

克罗利在过去数年中一直强调公司通过用户旅行所积累的数据资产,但这些数据从理论上对于例如微软等大型平台企业才具有价值,后者已经对Foursquare进行了投资。此外,这些数据对于已使用Foursquare增强定位功能的Twitter可能也存在价值。

如果Foursquare坚持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其就必须尝试使用这些数据开拓新的营收渠道。(李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0 人以下小团队管理手册》书评(0)
  2. 2022:  产品运营日常术语一览(0)
  3. 2022:  五张图读懂《浪潮之巅》(0)
  4. 2021:  为什么要搭建积分体系和会员体系作为社群工具?(0)
  5. 2021:  小米手机怎么设置倒计时多少天?用便签就能操作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037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10:07
下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10: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