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掌门人一周抛售2.74亿美元FB股票

[摘要]上周,库姆通过多次交易,抛售了价值2.74亿美元的Facebook股权。

WhatsApp掌门人一周抛售2.74亿美元FB股票

上周,就在人们享受着火鸡和其它美食的时候,WhatsApp首席执行官简·库姆(Jan Koum)却获得了不菲的收入,原因就是他抛售了他在Facebook中持有的大量股权。

简·库姆于2014年初,以19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公司WhatsApp卖给了Facebook,并由此获得了Facebook的大量股权。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就在上周,库姆通过多次交易,抛售了价值2.74亿美元的Facebook股权。信息显示,库姆根据Rule 10b5-1交易计划抛售了他所持的250万股Facebook股票。该计划允许公司高管预先设定交易日期,从而减缓内部交易中的问题。与此同时,该计划也是为了在股票于某一特定时间达到特定价格时执行交易,或者是允许股票持有人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情况下指派一家券商来购买或抛售股票。

库姆并不是11月份唯一一位抛售Facebook股票而套现的Facebook股东。事实上,11月初,Facebook的老董事和早期投资者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就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先后抛售了他在Facebook公司所持股票的73%的股票,套现约1.6亿美元。

或许,库姆的此次售股套现让安德森在Facebook的股权看上去微不足道。在此不妨来做个比较:库姆上周抛售了价值2.74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约占他在Facebook总股权当中不足4%的份额,这就意味着库姆在Facebook中至少持有约70亿美元的股票。另外,在未来几年内,库姆势必还会得到更多的Facebook股票,因此他将来会有机会抛售更多的Facebook股票。

目前,Facebook发言人还未对库姆大规模抛售公司股权的行为发表评论。(悦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个热门央企薪资待遇汇总(0)
  2. 2023:  网传平安裁员60%,真是远离平安保平安吗?(0)
  3. 2023:  个人能力提升:职场知识地图合集(0)
  4. 2023:  小红书种草营销方法论(0)
  5. 2023:  你做事情的顺序可能反了:黄金圈法则(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653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下午5:48
下一篇 2015年12月1日 上午9:1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