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后必须明白的5件事!

我们在前面爆料过多个裁员的故事,包括《年底将至,字节游戏系员工大裁员》,也包括《40岁中年人遭遇裁员失业后都做了什么?》,当然,我们也写了跳槽后加薪50%的事情,详见《35岁跳槽字节涨薪大于50%,爆料求职经历

失业后必须明白的5件事!

今天,要和大家聊一下失业之后人应该做什么才不至于荒废。

1. 裸辞不可怕,被裁员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收入没有钱,被裁员还好,都可以争取到足够的补偿,尤其是大厂给予的补偿都不会低,基本不会有生存的压力,但如果是想裸辞的话,则要考虑清楚,尤其是现在的环境,要做好数个月没有工作的打算。所以,生存问题必须要想清楚。如果还有各种贷款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2. 遵循二八法则,不要盲目创业或全职做自媒体。现在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创业成功率都很低,尤其是在没有基础的前提下,更大的概率是沦为各种韭菜,网络上的各种课程,创业的各种坑都是如此。在对行业没有清晰了解的前提下,谨慎创业,就算是要创业,一定要选择离钱近的事情。

3. 裸辞后的焦虑大部分是因为找不到方向和规划。生活发生很大的变化下,人就会变得没有规律,这样会让我们更加的焦虑,那么做好合理的规划,起码给字节设定一些简单的目标,通过todo来完成,这样的话可以减少焦虑,也能让自己快速进入下一份工作的状态中去。

4. 行动是治愈焦虑最好的良药。如果较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那么先让自己做一些比较基础的事情,尤其是有生存压力的时候,生存需求比什么都重要,丢掉自己的思想包袱,任何工作都是平等的,区别只是薪酬的高低。但是在做基础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留出时间给自己思考,思考如何获得更高报酬的事情。

5. 不管你遭遇了多少失败或挫折,都不要质疑自己的价值。求职的过程中,其实就是一个PUA和反向PUA的过程,不要被各种质疑、否认给困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万字干货!4 大模块帮你完整掌握竞品分析(0)
  2. 2021:  什么是OKR?这就是OKR(0)
  3. 2021:  互联网大厂的高效工作手册:7个阶段与18个工具,100%收藏(0)
  4. 2021:  必备的10种营销分析模型(0)
  5. 2021:  ABC时间管理法则,一个普遍使用的法则(1)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905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2月17日 下午12:34
下一篇 2023年9月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