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PayTM拟投巨资扩展 获阿里独家支持

[摘要]PayTM声称,按照毛商品价值计算,该公司的年化营收已达到约24亿美元。

印度电商PayTM拟投巨资扩展业务 获阿里独家支持

腾讯科技讯 11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得到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的印度支付创新公司PayTM,目前正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500亿卢比(约合7.64亿美元),成为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集团。

PayTM今年9月通过第二轮融资从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手中募集到6.80亿美元资金。该轮融资对PayTM的估值为25亿美元,也让该公司成为了印度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PayTM创始人维杰·夏尔马(Vijay Sharma)向《金融时报》表示,他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吸引在PayTM电子商务品牌销售商品的商户。PayTM的绝大多数商户均为小型商户,该公司的目标是把商户数量从目前的10万户提升至2018年的100万户。

在今年8月获得了印度储备银行的银行许可证之后,PayTM同时还计划把自己的在线支付业务转变成为全面发展的金融服务集团。就如同阿里巴巴集团的做法一样,PayTM最终也将会上市。

“我们相信,我们能够把5亿印度人带入主流经济。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已经实现了这一点。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在印度也能够做到,”夏尔马说。“我们还将会保持若干年的翻倍增幅。在公司增幅放缓,业绩变得更可预期时,我们将会进行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此前曾对PayTM进行过小规模投资。在注入6.5亿美元资金之后,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家公司将会成为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的四强之一。除去PayTM之外,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还包括了亚马逊,以及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和Snapdeal。

PayTM声称,按照毛商品价值计算,该公司的年化营收已达到约24亿美元,这也意味着PayTM在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实力已同亚马逊相当,但仍落后于两家印度本土竞争对手。

PayTM并未把主要精力放在网络零售业务当中,而是计划采取同阿里巴巴集团相同的策略,发展移动购物、支付、银行和保险等混合业务模式。夏尔马还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是公司唯一的投资人。相对于竞争对手,PayTM能够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竞争优势,因为竞争对手需要从多个风投手中募集资金。他说,“我们并没有想要退出的投资人,因此我们可以着眼于长期发展。我们的竞争对手当前都在争当智能手机销售龙头,我们将采取不同的方式。”

PayTM目前正计划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紧密整合,让中国卖家能够为印度消费者销售商品,并帮助印度商户进入到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市场,如B2B网站阿里巴巴。夏马尔说,“阿里巴巴集团希望许多的印度商户能够在阿里巴巴平台销售商品。”(无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华润置地品牌战略及抖音视频号运营方案(0)
  2. 2023:  2023成都KTV开业盛典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3:  2023禅院民宿商业计划书【文旅】【民宿】【酒店住宿】(0)
  4. 2023:  互联网公司薪资年薪40万,实际到手有多少?(0)
  5.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3.头脑开放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17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2日 上午11:49
下一篇 2015年11月2日 下午12:0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