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Plus用户可以抢先体验强大的GPT-4啦!

OpenAI官网发布了最新的GPT-4,目前仅对ChatGPT Plus用户抢先开放体验,限制4小时最多100条消息,
ChatGPT Plus用户这次终于实现了人上人,免费用户以及ChatGPT API用户,目前是用不了GPT-4的。

GPT-4 它来了

3月15号凌晨,OpenAI官网发布了最新的GPT-4,目前仅对ChatGPT Plus用户抢先开放体验,限制4小时最多100条消息(当然也够用了)。ChatGPT Plus用户这次终于实现了人上人,免费用户以及ChatGPT API用户,目前是用不了GPT-4的。

gpt4-1

因为这个原因,昨晚公布之后,大批用户涌入OpenAI官网付费升级到Chatgpt Plus,把付款系统都挤爆了。

gpt4-2

当然,如果你已经是ChatGPT Plus用户,那么你的ChatGPT账户上已经可以支持选择GPT-4模型了。

gpt4-3

GPT-4恐怖能力

先来看看GPT-4有哪些变化?先看一张对比图——

gpt4-4

可以看到,相比于GPT-3.5,GPT-4是新一代多模态大模型。GPT-4不仅支持文本,还支持图像输入。

gpt4-5

GPT-4特点

1、 优秀的语言理解能力
GPT-4在语言理解方面有极大地提升,可以更好地理解复杂和隐晦的语境,从而提供更精确的回答。

2、上下文理解的改进
GPT-4强化了在长篇对话场景下的理解能力,相比3.5,它拥有更好的记忆和上下文理解,使其能够更好地跟踪上下文对话的主题并给出相关的回答。

3、专业领域知识的扩展
GPT-4在特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方面有极大的提高,比如科学、医学、法律等,让用户能获得更专业的建议。甚至在官方给出律师资格测试中,它超过了90%人类,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镇做题家”。相比之下,GPT-3.5的得分只能排在倒数10%左右。我看以后,咱们可以用GPT4当百科全书了。

4、更佳的适应性与个性化
GPT-4可以更好地适应用户的需求和风格,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互动体验。

5、更强大的生成能力
GPT-4在文字生成方面有更高的创造力和自然度,能生成更具说服力和吸引力的内容。

6、更强的道德和价值观审查
GPT-4导入了新的机制,可以对违背道德或有害的内容进行更好的筛选,以避免生成不当或具争议性的回答。

此外,国人关心的中文准确度,GPT-4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根据官方描述,GPT4的中文准确度可以近似达到达到GPT3.5的英文水平。GPT-4在24种语言方面的表现均优于GPT-3.5等其他大语言模型的英语语言性能。其中GPT-4的中文能够达到80.1%的准确性,而GPT-3.5的英文准确性仅为70.1%,GPT-4英文准确性也相应提高到了85.5%。

gpt4-6

推上有博主第一时间用他先前准备的那些很复杂的Prompts,试了下,之前3.5做不到的,现在GPT4都可以准确完成了。很难想象GPT-4拥有多强大的的逻辑理解能力和执行规则能力。

已经有人担心随着GPT-4多问世,最先受冲击的是各大网站的验证码,因为已GPT-4为首的AI,它已经能够读懂图片了,可怕!
gpt4-7
到时候会不会一夜之间,全球所有验证码都失效了?不过,现在的笑话是:虽然GPT-4已经发布了,但是没有发布GPT-4 API,所以验证码暂时无忧。

编程方面表现

再来看编程方面,

1. GPT-4可以支持32768 Token长度的输入,辅以更好的Prompt。
1. GPT-4可以理解图片表达的逻辑,联合文本的能力,可以直接将一张网站的设计草图转换成前端代码。
1. GPT-4的编程的能力更强,可以直接把报错信息输入回去,配合react的机制可以自动Debug并输出准确无误的代码。

程序员们,如果你还没有升级ChatGPT Plus会员,那么可以先注册个OpenAI账号,申请加入GPT-4的等待清单呀,具体接着往下看——

申请GPT-4等待清单

如果你还不是ChatGPT Plus会员,那么短期内你暂时无法体验到GPT-4。不过,OpenAI官网开放了[GPT-4 API的申请入口](https://openai.com/waitlist/gpt-4-api),简单填写下你的个人信息以及使用GPT-4的用途提交就好,提交之后耐心等待即可。一旦通过,你将比其他人更早获得GPT-4 API的使用权。

gpt4-8

这两周,AI的发展太快了,现在你现在都还没有申请一个OpenAI或者ChatGPT账号,赶紧去申请一个吧。

脑图总结

用一个脑图总结下GPT-4吧——
gpt4-9

附录参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美团的成长与进化逻辑 读书笔记83P(0)
  2. 2022:  Cynefin框架(Cynefin framework)(0)
  3. 2021:  活动裂变增长公式(0)
  4. 2021:  运营人必备的13个格式转换在线平台(0)
  5. 2021:  什么值得买—产品调研报告(0)

本文由一个理性派AI爱好者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08055.html

(0)
一个理性派AI爱好者一个理性派AI爱好者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3月16日 下午4:48
下一篇 2023年3月16日 下午4:5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