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创业之鉴:产品是1,营销是0

罗永浩创业之鉴:产品是1,营销是0

这两天,罗永浩宣布锤子T1手机降价1000元,掀起了朋友圈刷屏。

大众的关注点是罗永浩此前曾说过“低于2500元是孙子”,罗永浩面对打折质疑时回应说:企业的实际经营大于个人的面子。

关键是锤子手机的打折动作太突然了,新机型T2还没上市,T1就降价1000元。特别是对中高端手机而言,降价是很伤用户,也很伤品牌的事情。

锤子降价1000元背后只有一个最关键的原因:锤子的手机的库存压力很大。

今年,算是手机行业的一个小年,今年也是所有手机行业前若未有的库存压力之年,有三大压力:第一是智能手机换机潮的增速下滑,调研公司Digitimes Research认为,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度过巅峰。第二,从3G到4G是一个巨大的压力,4G手机会全面压榨3G手机的市场空间,放大3G的压力。第三,苹果iPhone6的上市,对中高端手机都是一个灾难,看看三星就知道了。

腾讯科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锤子T1的销量为4万台,其库存有20万。但目前这一数字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

现在,互联网创业是一个大潮,很多人甚至认为“互联网=微营销”,做互联网创业就是做好营销,比如起一个无节操的名字、吵个架,或者做一个营销事件。但是,罗永浩打折事情给创业者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提醒:产品是1,营销是0。

1、罗永浩的单点切入能力很强,特别是在营销上,他把“情怀”这个营销武器用到了极致。比如“我不在乎输赢,我只是认真”、“工匠精神”。拼情怀是没错的,因为情怀的背后是产品的人格背书,是一种族群认同感。

2、产品是1,营销是0。这句话是我跟黎万强一次对话时,他对小米营销的总结。在互联网上,一切中间环节被砍掉,只有产品够尖叫,你才能放大10倍、100倍的威力,如果产品不够尖叫,你光靠营销放大,是很难持续的。凡客的教训就是一个更鲜明的例子,现在凡客的转型也是拼产品。

3、个人粉丝经济的核心是人格魅力体,公司粉丝经济的核心是爆品战略。罗永浩是做个人品牌的高手,但是个人品牌不等于公司品牌。公司品牌做粉丝经济,可以借鉴个人品牌的战术打法,但是,公司品牌做粉丝经济最最核心的是爆品战略,就是靠引爆市场的口碑产品。

罗永浩的反思:“我希望淡化个人品牌,没有个人品牌最好。少说话、不讲话的话,大家就会慢慢忘掉你的个人色彩,其实对于我来讲,很多时候就是由着性子说话造成的。我个人的性格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好处,现在也带来了坏处,我希望突出企业品牌,我个人尽量往后靠。”

乔布斯重回苹果时曾经做过一个很重要的反思:“产品人被营销人干掉。”乔布斯回归苹果后,干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产品人重拾话语权。

期待罗永浩锤子手机产品的尖叫。

你的产品这个1够尖叫吗?

消息源:百度百家
原作者:金错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度S级营销IP《看中国》系列招商方案(0)
  2. 2023:  能力提升系列:个人认知工具详解(2)
  3. 2023:  儿童食品品牌微信视频号运营方案(0)
  4. 2023:  刘润2023年度演讲:迎接2024,做好这8件事(完整全文)(0)
  5. 2022:  双十一来临,培训机构如何在视频号战场脱颖而出、销量暴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4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10月29日
下一篇 2014年10月2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