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错刀:我们需要产品经理还是广告公司

金错刀:我们需要产品经理还是广告公司

最近,好多人问起“罗辑思维”的分家,罗振宇是梧桐会成员,申音也是好朋友。这次分家也没那么复杂,就是商业化,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互联网会让自媒体发挥出这么大的力量。这次分家对双方也是好事情,以一种更合适的方式和节奏商业化,细节和八卦都不重要,重要的产品和升级。

这也是今天聊的一个话题,也是我对所有公司的提醒:所有公司都要变成自媒体。

这是小米做品牌最大的内核,也是小米创始人黎万强的一句内部心法:新营销的灵魂是参与感。做好参与感的第一步就是做好自媒体!

最近,看到第一财经周刊出了一个封面《广告公司革命》,这个标题有点客气,应该是《广告公司的颠覆》。里面提到几个数据,也是重大的自媒体革命的信号:

1、不是策划,而是产品经理。传统广告公司赖以生存的就是策划人员,但是,在互联网大冲击下,更需要的是产品经理。让用户参与,而不是峥一个高大上的广告让用户被动接受。

第一财经周刊:“5年前,一家广告公司的任务就是根据客户的要求给出一个广告创意。如今,除了广告创意人才,我们需要更多懂技术的人。”Brymer说。DDB如今拥有的技术专家数量是前所未有的,比如在DDB的新加坡办公室就有28名技术专家,他们都有着工程师背景,每天的工作就是运用新技术做各种创意。麦肯光明北京办公室也在最近裁减了传统创意业务部门的员工。引发广告人唏嘘的是在麦肯的官网上几乎同时发布了数字业务单元的招聘信息。

2、不是电视广告,而是社交媒体。因为用户的注意力去了哪里,钱就会流向哪里。

来自美国互动广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以下简称IAB)的最新消息:2013年美国数字广告支出达到428亿美元,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传统电视广告。

IAB针对5000个营销高管的一份调研发现,75%的受访者都表示2013年已经把对电视广告的预算转移到了数字视频广告上,2014年这个趋势预计会继续加剧。宝洁在2013年年初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就宣布,它们已经转变了媒介组合,大约有35%的营销预算会被分配到社交媒体上。“很简单,消费者的注意力和使用习惯去了哪里,钱就会流向哪里。”WPP集团旗下最大的媒体投资管理公司群邑集团的全球首席数字官Rob Norman说,“这就是广告行业的本质。”

3、不是做广告,而是做自媒体。

我看到过一个数据,现在,92%的用户最相信的是熟悉的朋友的推荐,而只有47%的用户相信广告的推荐。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这一数字还会改变。

移动改变了公司和用户的关系,也改变了广告代理公司和品牌的关系。

对越来越的传统企业,我的建议是,忘掉4A,开始拥抱自媒体吧。让你的产品会说话,让你的用户会说话。

有一句很热的话在流传:1个主编顶得上100个营销人员。

我想说:这是真的。你能为此改变吗?

消息源:百 度百家
原作者:金错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千万级产品的用户运营体系长啥样?(0)
  2. 2022:  抖音是如何做内容推荐的?(0)
  3. 2021:  币圈崩盘!400多亿一夜蒸发!(0)
  4. 2021:  被忽略的流量入口—热门话题,精准助力小红书品牌营销(0)
  5. 2021:  4000字小红书视频笔记运营干货,教你快速打造爆款笔记(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78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21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