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10年最强榜单:腾讯营收第一、网易第三

App Store 在 2008 年 7 月推出后,这个应用商店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平均每月使用 40 个 App,每天平均花 3 个小时在 App 上。

自 2010 年 7 月开始,营收超过 100 万美元的 App 就有 1 万多个。在即将迎来 App Store 10 周年之际,移动市场分析公司 App Annie回顾了这 10 年来营收/下载量累计最高的游戏、应用和其背后的开发者。

报告指出,在 2010 年 7 月 -2018 年 5 月这个统计期间内,《部落冲突》和《Candy Crush Saga》分别是最强的收入和下载王者。公司方面,腾讯是最大赢家,成为了全球 iOS 游戏营收最高的公司,网易也凭借《梦幻西游》等爆款,成为营收第三的公司。

10 年累计收入榜:《部落冲突》成最强收入王者

我们看这 10 年全球手游最强营收 Top 10,毫不意外都是老面孔。

的.webp.jpg

其中,Supercell 的《部落冲突》毫无悬念排在第一,King 的《Candy Crush Saga》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和第四是来自日本的手游,分别是 Mixi 的《怪物弹珠》和 GungHo 的《智龙迷城》,排名第五和第六则是来自中国的手游,分别是腾讯的《王者荣耀》和网易的《梦幻西游》。这四款手游大部分营收都是来自本土市场,足见日本和中国手游市场规模的潜力。

第7-第10名分别是《战争游戏》、《F/GO》、《皇室战争》及《Pokemon Go》。

公司方面,腾讯无疑是最大的霸主,不仅凭自身的游戏业务成为了这 10 年 iOS 全球营收累计最高的游戏公司,而且其占大部分股权的 Supercell 紧跟其后,排名第二。

的2.webp.jpg

网易,同样不愧是老牌游戏厂商,凭借其各大 MMO、卡牌等爆款,成功拿下了第三席位。King 虽是三消领域的霸主,但总的营收还是弱于前三强,排名第四,King也一直谋求在三消领域之外的突破。日本的两家手游大厂 Mixi 和 GungHo 则分列第六和第七。

排名第 8-第 10 的厂商分别是 EA、动视暴雪和万代南梦宫。

从这 10 年的累计营收排名看,无论是游戏排名还是厂商排名,都不见韩国游戏和韩国厂商的身影。这入围的名单其实都是依托于本土强大的手游市场规模,韩国在总体规模上比中美日还是有很大差距,因此,韩国本土的手游要实现突围就相对难一些。

10 年累计下载榜:《Candy Crush Saga》位列第一

游戏方面,这 10 年间累计下载次数最多的 Top 10 榜单,只有两款是中重度游戏,分别是排名第四的《部落冲突》和第五的《王者荣耀》。

的3.webp.jpg

三消类游戏只有居于榜首的《Candy Crush Saga》入榜。

从入围的数量看,跑酷类游戏是最容易获得超大量下载的游戏,共有四款入榜,分别是排名第 2 的《地铁跑酷》、第 6 的《Minion Rush》、第 8 和第 9 的《神庙逃亡》系列。

其它三款入围的则是排名第 3 的《水果忍者》、第7的《愤怒的小鸟》和第 10 的《Asphalt 8: Airborne》。

公司方面,美国公司占了半壁江山,分别是排名第 1 的 EA、第 5 的 Glu、第 6 的迪士尼、第 7 的 Zynga 以及第 9 的 Storm 8。

的4.webp.jpg

其次是法国公司,占了两个席位,分别是排名第 3 的 Gameloft 和第 10 的育碧。其它入榜的分别是中国的腾讯排名第 2,芬兰的 Rovio 排名第 4,及以色列的 TabTale 排名第 8。

App Store 10 年进化历程

2010 年,Outfit 7 的《Talking Tom Cat》是下载量最多的游戏同时也是下载量最大的应用。这开启了Outfit 长达 10 年的成功历程,他们旗下的 App 累计下载超过 70 亿次(注:2010 年的统计时间是从 7 月 1 日 -12 月 31 日)。

2011 年,入围应用下载榜 Top 10 的两款游戏依然是 Outfit 7 的产品,分别是排名第 4 的《Talking Tom Cat 2》和第 8 的《Talking Tom Cat 》。

2012 年,没有游戏入围应用下载榜和收入榜 Top 10。

2013 年,iOS App Store 营收首次超过 100 亿美元。社交游戏《LINE PLAY》入围应用收入榜 Top 10, 排名第 6。

2014 年,Apple Pay首次上线,推出 3 天内就有 100 万张信用卡绑定了该功能。社交游戏《LINE PLAY》依然排在应用收入榜第 6。

2015 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 iOS App Store 下载量最大的市场。

2016 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 iOS App Store 营收最大的市场。同时在这年 9 月,苹果推出新的订阅模式,对开发者最大的影响是收入分成的变化,在新政下,在 App Store 中的应用程序开始订阅的最初 12 个月内,订阅收入由苹果公司与开发者三七分成,12 个月后,苹果公司将开发者的订阅收入分成提高至 85%。自 2011 年来,iOS 的营收也迎来了最大的年度增长,2016 年 -2017 年,增长了 50%。

2017 年,6 月,Apple 庆祝 iPhone 推出 10 周年,并在 11 月发布了 iPhone X。同年 9 月,App Store 迎来了史上最大改版。

2018 年,截止到 5 月 31 日,抖音成为了全球下载量最大的应用。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抖音国内的日活跃用户突破 1.5 亿。

 

作者:游戏陀螺

由 CQASO数据平台 整理发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薪资管理工具书》价值10万的模板人手必备(0)
  2. 2023:  空气炸锅品牌达人新媒体种草方案(0)
  3. 2023:  美国将限制中国使用亚马逊、微软云服务(0)
  4. 2023:  手机每天记事提醒下载什么软件好(0)
  5. 2023:  微信保存到本地的视频文件怎么转存到手机笔记?(0)

本文由wang09220922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39193.html

(0)
wang09220922wang09220922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7月5日
下一篇 2018年7月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