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汪涵救场看产品经理的危机处理

3月27日,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迎来了第三季的总决赛,而赛后,关注的焦点并不是韩红的夺冠,而是在节目进行中,孙楠的突然宣布退赛,汪涵的临时性救场。那被称为教科书般的救场,引起了多方的讨论,在微博、微信、知乎等平台上,都有很多的解读,就连汪涵代言的某品牌方便面,在某电商网站上都被抢光了。

从汪涵救场看产品经理的危机处理,互联网的一些事
  很多人从说话的艺术、主持人的应变能力等方面去分析汪涵的话语,而作为一个产品经理,站在一个产品经理的角度来解读的话,那就是产品经理的危机处理

在做产品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突发事件,而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是很考验产品经理的危机应对能力的。尽管在实际工作中,不会像电视的现场直播一样,你仅有短暂的时间去处理和应对。但其实留给产品经理的时间也不见得就那么的轻松,一旦出现了突发事件,如何去应对呢?从汪涵的救场可以得出几点。

 1、了解具体的危机情况。在出现危机时,很容易因为紧张、忙碌、传播等原因导致产品经理在得到危机情况时与实际情况发生偏差,因此,产品经理得到的情况,并不是真实情况,因此,处理危机前要了解实际情况,以免因自己获得的信息与实际情况发生偏差,而影响危机的处理和解决。

 2、制定临时性方案。作为危机负责人的产品经理,由于危机的突发性,无法准确分析危机的具体情况,从而得出一个正确的方案,因此需要结合产品、企业本身、危机实际情况,临时性提出解决方案,借此来增加时间,去解决危机。

3、上传下达,稳定军心。上传是指即时向公司上级报告危机的实际情况,并报告暂时性的解决办法,由上级决定方案的执行与否。下达是指向团队内部告知危机的实际情况,避免因猜忌而引发更大的危机。

 4、临时方案执行和最终方案的制定。在得到上级许可后,执行临时方案,借助临时方案,为最终方案的确定和实施争取时间,同时也可借由临时方案的执行,去减弱团队内部的因危机来引起的猜忌和不确定性。

 5、告知用户。作为产品的用户,有知情权,因此,在出现危机后,可借助渠道,告知用户,并提出方案和解决时间,让用户不会因为危机处理的不即时和未告知而增加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然了,上面的几点解读,也可理解为中学生在做语文的阅读理解。汪涵作为一名著名节目主持人,一名不上网的人来讲,产品经理是什么,他可能都不知道,更别说,产品经理遇到危机时的处理方式了。你所看到的,并不是你的眼睛决定的,而是你的心态和角度决定的。这或许是可以作为我解读出的几点内容,做一个理论的依据和补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B站用户运营方案(0)
  2. 2023:  领导者22个坏习惯(0)
  3. 2023:  私域运营必须掌握的15个模型(0)
  4. 2023:  数据分析的 9 个经典问题(0)
  5. 2022:  如何高效阅读商业图书?(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05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3月31日 上午10:27
下一篇 2015年3月31日 下午2: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