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好一个社群?

社群有的是先有社区,后有交易服务;有的是先有交易服务、产品,后有社群…社群的效果是可以把一些服务的效应最大化,当然不仅仅如此。

1.意见领袖(大V):往往一个活跃的社群,都会有一小部分人(核心)意见领袖,每一个意见领袖可能都有粉丝群体的概念。

运营主要从一些基本的点来讲,其实一个好的社群产品,如果把规则和平台产品搭建好,它自己就可以很好的运作,规则和平台是最关键和重要的,也就是塑造产品本身,运营当然也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

2.产品运营:主要就是在产品不断迭代的基础上,通过产品的升级帮助提升运营效率,节省成本。

3.用户运营:做社群,用户运营是一个重要工作,而且在沟通交流和过程中能不断的收集到更多需求和信息,不断的反馈给产品,当然不同的社区,用户也可能会进行分层运营,比如职业领域:初级-中级-高级等等,不同的人群运营的策略可能也不同。

4.用户引导:在一开始社区小的时候,要靠规则+感情维护不断的去引导建立和完善,以及塑造自己的社区氛围和风格,尽早的明确:用户在社区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哪些是鼓励的?

5.建立机制:慢慢建立社群的管理和反馈机制:举报-警告-禁言-封禁-删除等运营体系;反馈-社区意见-官方人员-改进-上线-反馈用户等。再建立一些社区机制,如过滤机制、关键词机制等,通过这些机制自动运营起来,还有培养的忠实用户也会通过机制自发运营。

6.内容运营:内容运营就是鼓励内容产出、整理结构化的好内容、进行更多传播,利用高质量的内容和社区的存粹性形成社群的高壁垒。

7.品牌运营:主要基于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或者对行业的贡献等运营方式进行品牌塑造。

当然规则不是一成不变的,当用户不断的涌入社区后,用户的声音也需要去考虑,需要不断的去完善社区规则,就像国家法律一样,不是一下子就不变的,也是不断的进。

作者:胡琴 乐视 PM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悦活计划」摄影旅拍行业种草生意经(0)
  2. 2023:  小红书蒲公英组件营销通案(0)
  3. 2023:  官宣了!B站将以视频播放分钟数代替播放次数(0)
  4. 2023:  2023品牌新媒体矩阵营销洞察报告:流量内卷下,如何寻找增长新引擎?(0)
  5. 2023:  引导客户写好评客服话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qyy/6829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30日 下午4:30
下一篇 2016年6月30日 下午5: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