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运营的总结和思考

什么是运营

运营的核心是用户,运营就是围绕用户这个核心进行的一系列活动。

对运营的总结和思考

用户

运营的目标

作为一个商业活动,运营的最终目的是变现,变现的过程,要讲究效率,这个效率包括时间上的,也包含金钱上的。一句话来说,运营的目标就是有效率的变现

对运营的总结和思考

有效率的变现

如何做运营

从具体工作内容来说,运营的就是围绕用户生命周期AARRR来展开,配合使用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新媒体运营、商务运营、社区运营等不同运营形式。

当然运营的基础或者说前提条件是产品(App/内容),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产品来讲运营。所以根据产品生命周期(引入期、成长期、饱和期、衰退期)的不同,阶段性的运营侧重点也会不同,在每个阶段的投入也会不同,实施的过程的总体原则是“多、快、好、省”。

对运营的总结和思考

多快好省

下面以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来简单讲一下运营的工作内容。

引入期的运营工作

产品引入期,需要快速大量的获取新的客户,对变现的要求在其次。在此阶段可能就需要通过各种活动、或者商务渠道获取新客。

成长期的运营工作

进入到产品成长期,一方面要保证新客的持续获取,另一方面由于前期积累了一定量的用户数据,可以开始做精细化的运营,从内容到投放渠道进行优化。此时应该开始产生盈利,产品开始变现。

成熟期的运营工作

到了成熟期,此时是应该是营收的最高点。运营要做的事情就是尽量延长这个阶段。除了拉新以外,需要持续做促活,推荐,引导用户完成用户生命周期闭环,并且提高每个节点的转化率。

衰退期的运营工作

对于任何一个产品,无可避免的会迎来衰退期,在这个阶段,运营也不能放任不管,投入性质的工作可以放缓或者暂停,更多的经历应该放在导流上,尝试将用户导入到新的产品中。

对运营的总结和思考

产品生命周期

始发于简书:老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这或许是最全面的竞品分析资料!(0)
  2. 2023:  复利思维模型:拥抱人生的指数增长(0)
  3. 2023:  34个公司,52次面试,7个offer,我的产品岗面试复盘(0)
  4. 2023:  一文读懂:在抖音如何玩转“私域”?(0)
  5. 2023:  教你轻松区分并绘制产品功能结构图、产品信息结构图和产品结构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3202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24日 上午8:44
下一篇 2018年4月24日 上午8:4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