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ASO提醒:网信办放大招,严查不良APP!

每天晚上抓着手机睡着, 第二天眼睛还没睁开就去摸手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似乎让我们的生活里只剩下了

玩手机…

玩手机…

玩手机…

玩手机…

现在国内应用商店上架的APP已经超过400万款,覆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吃穿用住行哪里能离开App呢!

%e5%9b%be%e7%89%8735

各种体贴的App让我们的生活都更美好了呢!

但是有些APP却也给我们带来好多烦恼,内置病毒、窃取隐私、恶意扣费、诱骗欺诈已经不少见,甚至是传播暴力恐怖、淫秽色情等等乱象,但是监管却力不从心。

%e5%9b%be%e7%89%8736

一直到今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从此以后,APP市场上的“APP供货商”和“APP超市”这两类主体行为将被规范起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管理有了“六项义务四大责任”。

【“APP供货商”的六项义务】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提供者,是指提供信息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所有者或运营者。

规定对他们提出了六项义务:

  1. 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
  2. 建立健全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机制;
  3. 建立健全信息内容审核管理机制,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视情采取警示、限制功能、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4. 依法保障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
  5. 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不得制作、发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应用程序;
  6. 记录用户日志信息,并保存六十日。

【“APP超市”的四项管理责任】

互联网应用商店服务提供者,是通过互联网提供应用软件浏览、搜索、下载或开发工具和产品发布服务的平台。

四项管理责任分别是:

  1. 对应用程序提供者进行真实性、安全性、合法性等审核,建立信用管理制度;

2.督促应用程序提供者保护用户信息,完整提供应用程序获取和使用用户信息的说明,并向用户呈现;

  1. 督促应用程序提供者发布合法信息内容,建立健全安全审核机制,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专业人员;
  2. 督促应用程序提供者发布合法应用程序,尊重和保护应用程序提供者的知识产权。

【那些深恶痛绝的行为,规定拿它怎么办?】

有的APP随意调用手机权限、侵犯用户隐私、发布虚假广告,甚至存在恶意扣费、诱骗欺诈等行为,用户对此深恶痛绝。规定中尤其强调了对这些行为的针对性措施。

  1. 要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提供者建立健全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机制,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用户同意
  2. 依法保障用户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未向用户明示并经用户同意,不得开启收集地理位置、读取通讯录、使用摄像头、启用录音等功能,不得开启与服务无关的功能,不得捆绑安装无关应用程序。

【遇到不良APP,我们的做法是:“人人喊打”】

过去有网民表示,发现不良信息或举报不良应用程序时,经常遇到投诉无门或举报无果的情况。

公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或投诉举报不畅的,可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投诉举报(举报网址:www.12377.cn,举报电话:12377,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CQASO总结除了要听苹果爸爸的话,我们作为开发者和运营者也要严守网信办的规矩。在App开发和运营的过程中,千万注意不能踩到“雷区”,才能顺利成长哦!

CQASO(http://cqaso.com/?utm_source=CQASO)是专业的aso数据运营平台,关注ASO优化、APP推广、运营及互联网领域最新动态 ,致力为用户打造最好用的ASO数据运营平台。欢迎关注官方微信【CQASO基地】-提供App Store热点资讯、ASO大牛原创干货、独家数据分析报告等从业者必备信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页纸搞定项目管理及操作步骤(0)
  2. 2023:  一文读懂腾讯的组织架构(0)
  3. 2022:  搭建商业运营知识体系书单:商业模式16本(0)
  4. 2022:  2021抖音数据报告(完整版)(0)
  5. 2022:  启示录(0)

原创文章,作者:wang092209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1601.html

(0)
wang09220922wang09220922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月7日 下午3:33
下一篇 2017年1月7日 下午3:54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