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标题不能出现关键词!苹果监管力度加大仍在继续

8月5号,在今日头条全线产品下架的时候,CQASO就观察到关键词热度出现大幅下降的现象。引起了广泛注意的今日头条下架事件,对应的关键词“今日头条”、“内涵段子”等的热度在5号左右却是在持续下降,可以推断是苹果人工干预的结果。多方信息表明,苹果应用商店日趋严苛的猜想已得到证实。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热度大于4605 的关键词数量大幅减少;

2、下降应用数量庞大,大量僵尸应用被清除;

3、标题审核力度加大,含有竞品关键词或关键词堆砌都可能被拒。即便语法通畅没有竞品关键词也可能被拒,苹果回应称标题中不允许出现关键词;

4、关键词排名更新频次加快,从每6小时一次变为4小时一次。

 

一、关键词数量减少

据CQASO持续的数据检测,热度大于4605的关键词总数8月5日为71373个,到8月10日只有59007个,减少幅度达18%,8月12日关键词数量有所增加,一共为64464个。

%e5%9b%be%e7%89%871

登录www.cqaso.com,点击工具栏搜索指数排名,可以看到所有热度大于4605的关键词。

此外,关键词热度也在下降。

%e5%9b%be%e7%89%872

%e5%9b%be%e7%89%873

%e5%9b%be%e7%89%874

二、下架应用数量庞大

8月5日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下架风波,其实只是苹果大量下架应用的一部分,CQASO观察到,8月4日至7日,每天下架的应用数量都较平时高。一般情况下,苹果日均下架数量为1800左右,而8月4日和8月6日却达到了惊人的1.7万。

%e5%9b%be%e7%89%875

被下架的应用当中,很大一部分集中在某些开发者账号下,有些账号被下架的应用超过100,甚至有超过500的。可以想象大部分都是“僵尸APP”。

 

三、标题审核加剧,不能出现关键词

苹果审核人员中文水平仿佛突飞猛进,堆砌关键词和竞品词想蒙混过关已经行不通了。最近几日,我们收到了许多CP反应自家APP被拒的反馈,原因大多因为在标题中加入了竞争对手或与自己产品关联性不大的词。

语法不通、关键词堆砌容易被拒,语文不好干不了推广了……

出现竞品词被拒,新闻类放弃“今日头条”、旅游类放弃“去哪儿”吧。

“QQ微信手游传奇一元夺宝”这些词再热如果跟你的APP没有半毛钱关系最好就别添进去捣乱了。更有甚者,我们还收到某CP反馈,其APP被拒的原因是苹果认为该APP副标题中含有关键词!

 

邮件正文:

2016年8月11日 上午12:56

发件人 Apple

  1. 3 PERFORMANCE: ACCURATE METADATA

Performance – 2.3.7

Your app name to be displayed on the App Store includes keywords or descriptors, which are not appropriate for use in an app name.

(翻译:贵app名称中含有关键词或描述,而关键词和描述出现在APP名称中是不妥当的……)

Specifically, the following words in your app name are considered keywords or descriptors:

标题-副标题(此处涉及隐私,手动马赛克)

Next Steps

Please revise your app name to remove any keywords and descriptors from all localizations of your app. Keywords can be entered in the Keywords field in iTunes Connect to be used as search terms for your app.

Resources

For information on how to revise your app name, please see Renaming a Project or App.

For information on changing the app name and other metadata in iTunes Connect, please see the section, “Viewing and Changing Your App’s Metadata”, in the iTunes Connect Developer Guide.

 

标题中不能出现关键词了?!什么关键词都不行?!

据这位CP反应,他们的标题不存在竞品关键词或关键词堆砌等语法不通的现象,却也遭到苹果商店拒绝,理由副标题中不能含有关键词。

众所周知副标题在ASO优化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副标题中词的权重要大于100字符关键词,然而苹果的一纸拒信切断了这条路。关键词排名更新频次增加

8月5日之前,关键词排名更新频次为一天四次,更新时间点大致为1:00、5:30、9:00、16:00,5日之后,关键词排名更新频次增加为一天六次,在13:30和21:00分别增加了一次。

%e5%9b%be%e7%89%876

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做投放的时间大多在下午15:00-16:00,大约次日5:00-9:00能看到投放效果,现在因为关键词排名更新频次增加了,打量效果显现也提前了,一般凌晨关键词排名就上去,到上午排名反而下跌了。

四、CQASO总结

苹果审核力度仍在持续加大,关键词堆砌、竞品关键词,甚至不管什么关键词都不允许出现在标题当中。ASO思路或将改变。

付费推广需要注意关键词排名更新的频率,及时做出调整,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企业运营人员应学好使用ASO工具,实时关注关键词热度等数据的变化,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CQASO(http://cqaso.com/?utm_source=CQASO)是专业的aso数据运营平台,关注ASO优化,APP推广、运营及互联网领域最新动态 ,致力为用户打造最好用的ASO数据运营平台。欢迎关注官方微信【CQASO基地】-提供App Store热点资讯、ASO大牛原创干货、独家数据分析报告等从业者必备信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页纸搞定项目管理及操作步骤(0)
  2. 2023:  一文读懂腾讯的组织架构(0)
  3. 2022:  搭建商业运营知识体系书单:商业模式16本(0)
  4. 2022:  2021抖音数据报告(完整版)(0)
  5. 2022:  启示录(0)

原创文章,作者:wang092209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1551.html

(0)
wang09220922wang09220922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月7日 上午10:58
下一篇 2017年1月7日 下午3:33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