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年25%的千禧一代表示会尝试一份新的工作

随着千禧一代逐渐迈入职场,如何调动这部分员工的积极性就值得人好好琢磨了,因为这一代的成长环境与其父辈的截然不同,比如曾让上一辈挤破脑袋的铁饭碗已不再那么吸引这一辈的目光了。

u=3302925296,1897100237&fm=11&gp=0

据2016 Deloitte调查显示,未来一年25%的千禧一代表示会尝试一份新的工作,或者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而未来两年,这一比重则能扩大到44%,若将这一期限延展到2020年底,他们中则有三分之二的人说想要辞职。不要以为这只是因为他们太过年轻、职位不高,所以才不会有所留恋,事实上,在身处高位上的千禧一代中,有57%表示2020前会离开现在的工作。

这么一听,是不是感觉有点慌了?“一言不合就递辞职信”似乎不是玩笑的,所以如何留住这一代的优质员工就真的值得好好琢磨琢磨了,那么除了升职加薪,千禧一代到底希望从工作中获得什么呢?Deloitte做了一次调查:

  • 想提高领导力
    在调查中,领导力是最被千禧一代重视的职业能力,不过他们也认为公司在帮助他们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在未来两年离开公司的员工中,有超过70%的人觉得自己的领导力没被好好培养,相反,在忠诚度最高的千禧一代中,更多人表示公司正提供一系列培训,老板对想承担领导角色的员工给予更多的支持,甚至积极鼓励那些还很年轻的员工承担领导角色。
    所以,老板们,你们做好放权的准备了吗?
  • 想要导师
    千禧一代中,曾有过导师的员工表示“导师制”对他们职业生涯满意度有积极影响,那些计划未来5年依旧和老板一起工作的员工想要导师的意愿比那些不想久留的员工高2倍。
    所以,老板们,是时候成为一个好师傅了,传给弟子们一些功力吧。
  • 想要对社会更有意义的工作
    调查中几乎90%的千禧一代同意不应仅仅将财务表现作为企业商业成功的标准,他们中有超过80%的人相信企业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去做更好的事情,如今你也不能再仅仅通过PR、病毒营销等等不靠谱的方式糊弄千禧一代了,如果要让他们认为你的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就要通过生产高质量产品、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承担经得起考验的社会环境责任来赢得他们的尊重。
    所以,老板们,现在不仅仅是说故事这么简单了。
  • 想通过这份工作彰显自己对于社会的贡献
    千禧一代不仅想寻找对社会更有意义的工作,而且希望在这份工作中展露自己对社会独特的贡献。所以你不仅要有一个伟大的目标,而且要让你的员工明白他们在这项目标中的扮演的具体角色和作用,不管他们每天做的工作看起来离这项伟大目标有多遥远。
    所以,老板们,说故事的能力依旧还是很重要的。
  • 想要更具支持性、包容性的工作环境
    调查中对工作最满意也最忠诚的千禧一代更多地表示,他们的公司有更开放的交流环境,相互支持和包容的企业文化,而且老板对开放和包容有很强的意识,鼓励所有员工说出新的想法和各种创意。
    所以,老板们,除了吸收创意,若听到员工吐槽你,不妨顺势自黑一下吧。
  • 想实现个人目标
    千禧一代的个人目标其实挺传统、挺简单的:能够享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能有自己的家,收入能得到保障。
    所以,老板们,啥也别说了,赶紧放员工下班,顺便发个红包压压惊吧!

自 36kr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工作中有哪些很重要的能力,但多数人没有?10项技能,附推荐书单(0)
  2. 2022:  大厂是怎么写数据分析报告的?(0)
  3. 2022:  互联网运营岗位职责及核心能力一览(0)
  4. 2021:  如何做好一款产品,这6点建议,请笑纳(0)
  5. 2021:  企业微信对用户运营策略迭代(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434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8月19日
下一篇 2016年8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