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优惠券,滴滴和Uber还能靠什么姿势留住用户

说起打车软件,不管是滴滴还是Uber,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便宜,要是问他们为什么之前用的滴滴、最近却改用Uber了;或者之前明明用的Uber,为什么现在却又用滴滴了。如果不出意外,答案一定都是因为最近谁谁谁有优惠,什么多少多少环线内全程2元等等,似乎优惠一直都是打车软件吸引用户的最佳姿势。
 
其实一开始,Uber和滴滴的差异化还是非常明显滴,当时Uber主要的目标用户是商务人士,滴滴主要的目标人群是城市大众,所以Uber不管是车型还是服务都明显高于滴滴,口碑自然也就不用说了,经常听到身边或者网上有人在说,今天打个Uber、来的居然是什么车、什么车,简直体验太棒了,既做了乘客,有成为了Uber的免费代言人,见人就推荐一定要用Uber,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现在滴滴和Uber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如果抛开优惠这个因素,一定要在滴滴和Uber两者之间,选一个作为日常出行的平台,那到底啥姿势才能吸引我们。
 
一、叫车响应时间
 
相信最佳姿势应该是叫车响应时间,以前我们打个出租车,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那简直了。如果运气好,可能半个小时就能打到车,如果运气不好,哼哼,那可能等上一个小时也不会有空车来,甚至经常出现有空车从你身边经过,车停了摇下车窗问目的地是哪,丢下一句:“那里太远或者那里太堵车”,留下你一个人在风中发呆,无语的看着车扬长而去。
 
不管谁打车,肯定都希望能越快越好,如果我们手机上既装了滴滴又装了Uber,因为某次出行在一个平台上迟迟没有打到车,选择另外一个平台,结果很快就打车成功了,看似不起眼的经历,很有可能就让我们觉得,原来打车最快的是XXX平台,说不定从那以后,优先选择的就是它了。
 
二、全程乘车体验
 
成功打到车,只是出行的第一步,从上车直到下车的那段时间,才真正是我们出行的重点。
 
常见的一种情况是很多司机在我们上车后,都会问我们有没有熟悉的路线,如果有,司机基本都会选择我们熟悉的路线;或者因为某段路堵车,司机会很亲切的与我们交流,询问我们要不要绕道选择不堵车的路线,在征得我们的同意后做出选择;
 
另外一种情况是往往有的司机既不识路,却又不知道问乘客,就全程盯着导航,时不时还在那嘀咕,甚至明明有近路,偏偏按照导航的指示,绕了一大圈,不仅仅费用提高了,更重要的是浪费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而且乘车的感觉还不是很好,总感觉哪里不舒服
 
前后两种不同的体验,对很多经常打车出行的人来讲,很有可能就因为某一次体验,就觉得某某平台很好或者很差。
 
三、乘后客户服务
 
到达目的地,下车,支付订单,完成评价,这是最常见的打车结束姿势,但说不定哪天运气差,就遇上了订单有争议,或者司机、甚至平台出现了问题,这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客服。
 
在乘后问题面前,不管是司机、还是平台的态度,都将决定着我们如何评价平台,往往这也是最容易提高或者降低客户体验的环节。
 
这几个姿势,可能有不少人会觉得是除了价格以外,最能吸引我们的姿势。当然,还有一个因素是安全,但是任何平台安全这个问题,都或多或少会遇到,这个更多还得依靠乘客、司机和平台共同才能提高。
 
原作者:时光网事
文章来源:简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发漏件、发错货客服回复话术(0)
  2. 2023:  待办事项app哪个好?可以记录管理待办事项的app是什么(0)
  3. 2023:  提高私域流量转化率的2种引导技巧(0)
  4. 2023:  打造高效私域流量管理策略的4个关键要素(0)
  5. 2023:  网曝某大V割韭菜:花2980进了个死群(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756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27日
下一篇 2016年6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