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优惠券策略如何定?

用户优惠券策略适用于很多场景之下,使用优惠券主要为了刺激成单量和用户完成高额价格订单的业务出发点。也有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或者打推广运营策略让用户了解平台。在不同策略下,运营和产品方向也各不相同。这需要考量产品和运营的综合能力去完成这个策略。
 
一、根据渠道来源划分
 
渠道来源有多种多样的,比如付费渠道和免费渠道。还有分为搜索、论坛、媒体等传播介质的区别。还有就是对于付费价格高低去影响价格。付费来源的用户还要考量很多成本上的问题。
 
二、根据产品落地页确定
 
产品也根据不同客户端去定义,PC端、H5端、app端。基本都是5、6端一起定义这个产品落地方案。在产品方案落地时,需要思考用户需求出发点是什么,用户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优惠策略根据用户心里进行满足。
 
三、根据站内与站外引用
 
站内主要形成一定用户群体进行浏览和转化,这些转化率可以说一定固定的。优惠券策略如果在站外形成一定量,一定是产品本身在第一次传播中已经确认了成功。在第二次优惠券传播中则会简单很多。
 
四、根据新老用户价格策略
 
新用户对于价格敏感度其实并不很明显。优惠券策略上比较明显是对于老用户的。老用户对于价格变动更为明显和突出。策略定义并不是一定局限于某一块内容或者方向上。
 
五、根据成本定价
 
成本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如果在推广成本上,需要考虑成本是不是超出推广。如果实在付费服务上,是不是可以在成本上进行合理范围内。其实成本对于商业策略上是特别重要的。
 
六、根据流程确认
 
流程确认上,很多策略都是满足用户方便领取。一般性都是先领取后登录。这些都是为了用户更好的进行领取体验。流程上需要进行用户体验的保证和运营策略上吸引人。
 
七、根据高低额满足不同需求
 
价格策略上,高价格是满足用户需求更多样的变化。而低价需求是满足用户对于单价便宜和拉入流量上的满足。在不同的需求策略下,高价和低价的优惠券策略都是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
 
八、根据KPI流量还是客单价
 
KPI决定了我们想要了业务方向。是流量还是客单价。在这个方向上,我们才能确立一个正确的产品或者运营方案。对于一些业务指标完成,对于整体团队和产品认知、加上运营认知都是有帮助的。
 
说了那么多,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原作者:晓翼
文章来源:上海人在北京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5月第3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单(哔哩哔哩)发布!(0)
  2. 2023:  B站UP主找到了流量密码!细节改动竟能引爆B站流量(0)
  3.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 | 解密“搭子文化”爆火的背后(0)
  4. 2023:  网传阿里巴巴大裁员(0)
  5. 2023:  iPhone手机记事用什么软件哪个好?(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6203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24日 下午4:35
下一篇 2016年5月24日 下午4: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