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Push智能推送:数智化运营释放APP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随着移动应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何保持APP用户活跃度实现商业价值成为无数APP运营者的烦恼,传统的拉新促活已流量见顶,MobPush通过提升用户留存和付费转化,有效实现了存量用户精细化运营的弯道超车。

随着移动应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何保持APP用户活跃度实现商业价值成为无数APP运营者的烦恼。是继续加大力度拉新促活,用庞大的用户体量获得平台商业价值?还是加强对存量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激发存量用户付费转化实现弯道超车?今天,我们用一系列指标来回答上述问题~

1、拉新促活还是存量管理?

这个问题其本质在于如何测算两种策略背后的生命周期价值 (LTV) 和客户获取成本 (CAC)之比。LTV(Life Time Value)通常用于表示用户个体与移动应用交互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即从安装到卸载的时间段内)为APP带来的价值。因此,想要提升单个用户带来的生命周期价值,要么尽可能延长用户使用产品的生命周期,最大程度留存、唤醒用户。要么尽可能促进用户在APP内消费。

与之对应,应用市场僧多粥少,大多数用户的注意力往往被市面上主流办公娱乐社交应用所吸引,留给其他应用的机会自然少了很多,因此各大APP往往采用各种注册送好礼、第三方广告、新用户福利等形式,最大量限度提升APP的知名度和对新用户的吸引力,因此,用为拉新促活所支出的成本,除以所带来的新增客户数,即获得单个客户的平均费用(CAC)。

MobPush智能推送:数智化运营释放APP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因此,LTV / CAC 是一个计算拉新促活效率的关键工具,如果这个比率大于1,表示APP在长期内能够在保持用户增长的同时实现稳定盈利。但随着移动应用市场竞争加剧,APP拉新促活的成本水涨船高,传统第三方广告等方式带来可用户增长明显下降,同时大部分吸引来的用户往往领完福利就走,从安装到卸载的周期大大缩短,因此,采用传统策略拉新促活的APP平台,往往LTV / CAC<1,表明此时应当加速策略转化。

2、用户留存与付费转化:存量经营的秘诀

如前文所述,LTV(生命周期价值) = LT(用户生命周期) × ARPU(每个用户带来的平均收入)。因此如何提升用户留存时间和付费转化呢?别急,MobPush智能推送服务来帮您!MobPush深耕智能推送领域多年。在用户留存上, MobPush根据用户的兴趣、行为和消费习惯,发送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推送消息。有效鼓励用户通过点击链接、查看新内容等互动,保持APP内用户活跃度和用户粘性。此外,针对长时间不登陆APP的沉睡用户,MobPush也支持结合亮屏推送+定时推送,激发用户回归参与到APP活动中。

在付费转化方面,MobPush通过用户付费潜力预测模型,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消费能力和消费倾向,帮助APP识别高付费潜力用户并开展针对性、定制化促销消息和优惠等活动。例如,对于那些反复浏览但未购买的用户,适时的给与限时折扣价并第一时间推送给这些用户,可以有效提升用户付费参与和转化率。

MobPush现在支持试用,快来体验MobPush,体验数智化运营所带来的APP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增长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个人 OKR 的底层逻辑与方法(0)
  2. 2021:  除了AARRR模型,这几种用户增长模型你知道吗?(0)
  3. 2021:  《终身成长》读书笔记(0)
  4. 2021:  运营进阶两大理论基础:1模型+1公式(0)
  5. 2021:  老板给了我100预算,让我搭建宠物粮的私域(0)

本文由MobService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26809.html

(0)
MobServiceMobService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1月6日 下午4:46
下一篇 2023年11月6日 下午4:4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