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详细分享如何通过一场视频号直播高效获客玩法!

视频号直播间导流私域已成为很多企业私域获客的渠道之一,在直播间设置企业微信名片、直播贴片,并通过主播引导的方式,导流用户至私域,但往往导流效率不高。

5月19日,小裂变团队发起了一场视频号直播,通过公私域联动,实现直播观看人数9916,2小时精准获客3000+
企业如何通过一场视频号直播,实现私域高效获客呢?

本文,将以小裂变团队视频号“《视频号实战增长秘籍》新书发布直播”为例,详细讲解如何通过一场视频号直播,实现高效获客。

01为什么我们决定在视频号直播间做一场获客活动?
5月,小裂变运营团队计划推出《视频号实战增长秘籍》新书领取活动。
往期,我们的书籍、干货领取活动往往以自有私域渠道推广为主。有没有一种玩法可以通过我们自有的私域流量去撬动更多的公域流量,实现更加高效的获客呢?
视频号独有的公域联动私域的特点恰好符合我们的活动渠道预期,加之,通过视频号直播的形式,直接展示视频号的相关操作技巧,能更直观地向用户传递视频号运营干货内容。

因此,我们决定联动公私域资源,采用社群+视频号直播的形式,开展一场获客活动。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02如何做好一场2小时获客3000+的视频号直播?

1)直播宣发期,私域蓄流

①私域分时段、多角度预热
为了将更多私域客户引流至直播间,观看直播。我们在这次活动宣发期间,启用了直播社群玩法,即客户想要观看直播,需要扫码进群。
在企业微信朋友圈和企业微信群进行活动宣发、推广。用户入群后,在群内集中引导客户扫码预约本次直播。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直播前,以直播干货分享、新书亮点内容、新书发布倒计时等多维度,分时段在企业微信朋友圈和社群进行传播、推广,吸引不同需求的用户扫码进群,预约直播,围观新书发布。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此外,企业在筹备直播过程中,如果想引流更多的公域流量客户来参与活动,除了在官网、APP、小程序等自有平台上进行导流,还可以考虑去做一些付费投放,比如朋友圈广告投放等,通过这些方式来提升活动的曝光量、参与量。

②社群承接目标客户,为直播间蓄流

在宣发期承接流量的方式上,我们本次选择用社群来承接想参与本次直播活动的意向客户。 之所以选择社群来承接流量,而不是直接引导客户扫码预约直播,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 社群可以高效、反复触达客户,引导客户进行预约直播或者进群观看直播;
  • 使用社群承接流量,能够初筛意向客户,为后续的转化动作提供充足土壤。以本次直播活动为例,扫码进群的客户多数是对视频号运营感兴趣的客户,在直播活动结束之后,通过持续输出视频号运营的相关内容,能够更快地提升客户对于小裂变品牌专业度的认可,当客户有需求的时候,就会首先想到 “小裂变”;
  • 利用社群独有的“氛围感”,打造参与新书发布的氛围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好感度与参与感。同时,在群内,作为主办方可以用各种玩法进行客户促活,更容易营造活动氛围,引导中低意向客户参与活动,提升活动参与量。

为了确保在宣发期充分触达私域内客户,在宣发角度上,强调本次直播的干货属性、分享内容以及主题,来吸引意向客户扫码参与活动。 通过多时段、多角度的宣发,不仅能够加深私域内客户对于视频号新书发布直播活动的印象,借由不同的活动亮点,也能达到吸引更多意向客户的目的。

2)持续导流直播间,集中、高效获客

①直播中,公私域导流直播间
在直播间引流上,为了能够吸引足够多的客户进入直播间,在直播封面设计上,突出“新书首发”、“免费领书、包邮送”两个强利益点,并用新书作为直播封面的主要内容进行展示,快速吸引用户。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直播封面
直播中,通过将直播间分享至企业微信社群、朋友圈,触达私域用户,吸引私域用户进入直播间观看。
直播间内,引导观众点赞,提升直播间热度,争取平台更多的直播推荐以及流量。并进行直播间推流,吸引视频号公域目标用户进入直播间。
通过公私域联动,持续导流视频号直播间。
②福利+干货,持续留住客户

本次直播以视频号运营干货+直播间多轮抽奖福利,将目标用户持续留在直播间。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主播主要负责视频号运营干货内容持续输出,进行直播间抽奖,并针对直播间用户问题进行答疑。直播中控则负责协助直播讲解和相关物料的展示,协助主播更好地进行内容传递。
与往期的实物奖品不同,本次我们选用了“视频号流量奖励”作为本次直播间的抽奖奖品,与目标用户需求相匹配。
③直播间集中、高效获客
与其他直播间以商品售卖为转化目的不同,本次我们直播间的转化,旨在吸引对视频号运营感兴趣的用户,向用户传递书籍干货信息,吸引、引导用户参与新书领取活动,提高直播间客户活动的参与度。
直播间用户停留时长普遍不长,需多次、高频向用户传递书籍价值,吸引不同时间段进入直播间的用户参与新书活动。

  • 反复强调书籍价值,限量制造紧迫感

本次新书旨在帮助想学习视频号运营的,书籍的内容价值、干货属性是吸引用户参与书籍领取活动的最强驱动力
所以,在直播过程中,主播反复、多次向直播间用户介绍、强调新书的价值,建立用户对新书价值的了解、认知。除了书籍本身的内容价值,还强调参与新书领取活动能获得的附加权益,进一步加强用户对活动权益的了解,吸引用户参与活动。
首批书籍印制数量有限,为激励直播间用户尽快参与活动,主播还多次向直播间用户强调书籍领取数量有限,制造紧迫感,刺激用户尽快参与活动。

  • 详细展示活动参与流程,降低活动参与门槛

直播过程中,主播与中控配合,通过讲解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直观、详细讲解活动参与流程。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直播间,主要通过小助理手机演示活动参与流程、KT板展示活动入口二维码、设置活动链接,用户点击即可了解活动详情,参与活动,清楚演示活动参与路径、多活动参与入口,便利用户参与活动,降低用户活动参与,提高活动参与率。
此外,引导用户进入新书发布群,便于后续触达、引导未参与活动的直播间用户参与活动。

03

直播间获客3000+后,

我们还做了什么?

在直播结束之后,为了实现活动的长尾效应,必须在多渠道进行活动收尾,让用户感受到 “有始有终”。
1)社群活动收尾,引导参与活动
在社群端,为了提升群内客户的体验感,直播结束后,在社群内对直播活动进行收尾,并进一步引导意向用户参与《视频号实战增长秘籍》领取活动。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2)朋友圈二次传播,持续获客

在朋友圈端口,通过二次传播直播数据并结合新书内容,再次进行新书宣传,吸引用户参与活动,实现二次获客。

2小时精准获客3000+,视频号直播成为企业私域获客新阵地!

最后,关于活动兑奖等工作事宜,建议大家在直播结束后一周内处理完毕,安排后续流程并同步客户。 以上,就是小裂变本次视频号直播高效获客玩法分享,希望能够给到大家最直接的借鉴与参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策划人必备的12个写方案公式!附295-2020年最新策划方案(22份)(0)
  2. 2023:  广告人充电篇:查理芒格的100个思维模型(0)
  3. 2023:  产品运营神器 | 漏斗模型(0)
  4. 2023:  腾讯数据科学家手把手教你做用户行为分析(案例:出行选择)(0)
  5. 2023:  什么是“麦肯锡标签法”?(0)

本文由小裂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80232.html

(0)
小裂变小裂变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1日 上午8:35
下一篇 2022年6月1日 上午8:3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