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积分系统提升社群活跃度与留存率?

积分是根据顾客完成一些日常打卡或是其他任务从而获得商家相对应的虚拟奖励,获取到的积分可以用于兑换商家的一些产品或服务。

在当下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社群获取用户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用户的留存越来越难,因此大多数企业会采用构建社群积分系统来激励用户的活跃度与留存率。从实践结果来看,积分系统在维护社群活跃度方面是十分有效果的。

通兑吧用户运营伙伴从中小企业方面考虑,开发设计了积分营销+会员营销+社群运营等营销工具,帮助企业打造完整的运营能力闭环。就社群积分来讲,它的功能通常是为社群做好引流拉新、提升平台用户黏性以及留存变现这三个方面。

(1)引流拉新:让群内用户介绍新人进群,每介绍多少人赠送一定量的积分,只要积分能换取的东西足够吸引人,便会形成金字塔效应,从一到十,从十到百;成为推动用户增长的重要方式。

(2)提升社群用户黏性:不管是打卡获取积分还是任务获取积分,从小礼品到高服务都能让用户产生“占便宜”的心理,为下一次访问时产生消费带来了潜在的激励。

(3)指引顾客,做好变现:社群积分的最终目是变现,等用户存有了一定量的积分总数,为了能获取到更好更心动的产品,便会通过社群内更多的消费或购物来积累积分,变相的增进了用户的消费体量。

随后积分后台管理人员根据用户后台所显示的积分情况,就可以了解到公司的忠实用户有哪些。

针对社群运营来讲,我们的初期目标是如何活跃社群。参照大家平常生活中普遍的方式,我们可以通过用户的日常习惯来产生积分奖赏,通过奖励制度,实现激励用户产生互动交流。可以设定一些特定条件、小任务等形式。通兑吧用户运营伙伴列举以下几个方向供大家参考:

(1)日常:打卡

平时大家在群内的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就是打卡。对大多数用户来说也算比较简单省力,刚开始社群管理人员可以每天往群内发打卡获取积分的提醒,之后再培养用户社群打卡的习惯。

(2)分享:互动话题

分享行业资讯可以有效汇聚一些高质量的交流和互动,逐渐提升群内用户彼此之间的关系。这种需求与被需求的关系可以很好的促进群内用户的积极主动性。

(3)拉新:获取有效客户

拉新的作用是在群内成员的范围上做了扩圈行为,这比单方面提升更加的高效。

通兑吧用户运营伙伴还将积分互动、群打卡等功能与客户积分功能连通,运用积分的“诱惑”让客户参与活动的自主意向更强。

有了积分的获取,就会有积分的消耗。做好用户消耗积分的指引,让客户充分了解积分能够获取到的利益点,同时最大限度的优化积分能够兑换的产品,以此来刺激客户推动消费。通过客户积分系统做好活跃社群,让群内用户从社群中不断获取利益,从而实现社群的高活跃度和高留存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读书笔记:《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0)
  2. 2023:  快手营销138招——教你玩赚快手(0)
  3. 2021:  通过闲鱼日引100粉的方法(0)
  4. 2021:  淘宝“一键分享购物车”可分享微信朋友圈和群聊(0)
  5. 2021:  小红书数据分析,用户画像怎么看?(0)

本文由通兑吧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95476.html

(0)
通兑吧通兑吧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22日 下午4:00
下一篇 2022年10月22日 下午4: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