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餐饮企业该怎么活下去

虽是疫情使然,但疫情只是导致餐饮店大面积闭店的导火索,而不是问题的根源。根源在于餐饮业整体已经供大于求,闭店是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后优胜劣汰的自然结果。

虽是疫情使然,但疫情只是导致餐饮店大面积闭店的导火索,而不是问题的根源。根源在于餐饮业整体已经供大于求,闭店是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后优胜劣汰的自然结果。

d01

疫情之后,餐饮业可能出现哪些变化

1、餐饮品牌的产品化会加速

将有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以品牌IP的加工型食品,并快速迭代占领传统超市和电商。线上线下结合的更加紧密。虽然线下场景的毛利更高,但线上销售额可能更高。

2、一些品牌将去平台化,建立自己独有的流量池

找到自己真正的消费群体,并有专门的团队为这些人服务。唯一不被平台垄断的方式,就是不要指望从它们那里获得核心流量。

3、品牌孵化、餐饮创投、商业门店逻辑将有所转变

新品牌将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融合,餐饮创投的日子会更加艰难,初创企业获得投资的机会会越来越小。但是,大型餐饮企业的PE会更多,将会有一批规模企业选择海底捞模式,选择上市。

后疫情时代餐饮企业该怎么活下去

进入餐饮零售化时代,一个新的趋势摆在我们面前。今天的消费者不仅希望他们购买的产品能够快速交付,而且还希望能够快速访问产品的相关信息,理想情况下可以在同一个网络屏幕上比较商品价格、款式和交货时间。

基于消费者的这些行为数据,商家可以通过不断地深度学习和智能技术进行优化,使购物体验尽可能地简单和个性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这种商业趋势就是实体零售的数字化发展之路。

餐饮零售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核心是会员、收银、产品、后厨、管理和供应链的全盘在线化,即通过实体店和数字门店的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目的是明确和可视化地了解门店经营和用户、商品的情况。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相互依存、融合共生,这一统一也被称为数字孪生体。

数字化升级后,企业可以规避传统管理的诸多弊端:传统的管理是制度和人管理,会有很多不可控的项,但数字化管理之后,管理会越来越清晰透明,实现了由人到工具的系统管理。

通过数字化管理,餐饮零售企业可以更有效地为会员体系的建立提供基础,因为通过收银员和会员的在线管理,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知道消费者是谁、在哪里、需要什么,进而对其进行精准画像。通过精准的画像,我们可以充分了解会员的需求。通过数字化和智能算法,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 小邦推荐 】

想要知道更多关于疫情下的实体行业,如何自救,后疫情时代餐饮企业该怎么活下去?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拨打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疫情下的餐饮生意怎么做?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数字化、私域、私域流量的好内容都正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门店拓客、私域流量打造门店增长体系可以查看邦伲德科技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人人皆媒体的时代,企业品牌们,千万别掉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复盘知识地图(0)
  2. 2023:  运营技能提升:复盘流程详解(0)
  3. 2023:  “躺倒鸭”抖音运营经验(0)
  4. 2023:  19张图读懂广告品牌洞察(0)
  5. 2023:  樊登《可复制的沟通力》知识地图(0)

本文由小邦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81595.html

(0)
小邦管家小邦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21日 下午12:19
下一篇 2022年6月21日 下午12:2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