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功的KOC有哪些特征?

无论是私域流量,还是成功KOC的打造,作为营销销售过程中客观存在的角色和机制,KOC还会继续发展下去。

对于企业而言,KOC的培育、发掘更像是一则养成游戏,由于KOC通常并不具有太多商业化的属性,所以需要靠长期时间来积累信任感,需要让KOC拥有更多的真实感,否则难以真正说服KOC本人及潜在用户。那么一个成功的KOC身上应该具有哪些特征呢:

一.成功的koc具备真实、接地气的人设

KOC人设的搭建需要不断地丰富优化,拉近与消费者客户的距离,最重要的是要贴近生活,具有真实情感。比如说KOC的朋友圈中不能只是分享与品牌有关的硬广,否则容易让用户产生厌倦从而被屏蔽。也不建议通过利益的方式进行诱导关注,否则利益点一旦消失,其他用户就失去关注的理由。另一方面它作为独立个体,网络上的分享通常只是兴趣爱好使然。

KyE9RcuKexTNljxD9-D1vA

KOC人设主要通过“朋友圈”,对于私域来说,“朋友圈”是一个代名词,在以企业微信为主要流量传播平台,还包含了”一对一私聊”具有动态性质的工具去引流。

在成功打造出角色后,有两点是成功KOC需要注意的:一是作为KOC,你分享输出的品牌内容质量要精简容易理解,传递给客户的应该是大众价值,直白的告诉他们这个品牌能带给客户什么好处。二是与好友间的互动问候,有针对性地进行筛选,适度把握好与用户的触达频率,避免起到反作用。比如朋友圈内容该怎么去输出、每天多少条才不会引起客户反感、不同好友之间怎么去问候才更有针对性等。

1ab06115c3de6efe6db2bb84495a238

洛书智能SMR可以完美地针对不同的人,发不同内容,还能按时规定时间节点分类进行触达企业KOC想触达的用户,后台设置好后能全自动运行,节省很大人工成本,保持朋友圈和好友互动内容的连贯性活跃度的同时也具备贴心问候的功能。

二.成功的koc裂变传播力更强

KOC它作为独立个体,网络上的分享通常只是兴趣爱好使然。在私域运营里一个成功的KOC角色,其引导其他普通用户去进行裂变扩散的能力更强,引流的速度也会相对更快。因为他们更注重和普通用户的互动沟通,和这些群体形成信任的关系,以内容为纽带到情感为纽带是打动消费者最有效的营销策略。洛书智能SMR研发的SOP功能能够很好地辅助品牌执行”KOC角色剧本”,实现进行全自动运营,帮助KOC在企业内外更好地传播推广和受众用户影响力。

im86jwVCy3Qj0IdERZjI7Q-(1)

要说将KOC营销策略在私域运营里玩转最成功的莫过于宝岛眼镜。它拥有7000+导购,1100家线下门店,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由最初线下四个模块的引流渠道转化到线上私域运营,这其中利用社交平台从内部孵化到外部吸引建造的KOC角色数不胜数,800+个小红书账号,200+个知乎账号,20+个抖音账号,同时运营快手、视频号,直播团队共800人,一次直播可触达人群约15万用户。

2022011808503987

在通过公域引流转到私域服务的过程中,宝岛眼镜更加重视价值输出,围绕视健康这个概念持续进行多维度的输出,塑造自己专业可信有温度的人设,通过会员的方式筛选客户,挖掘客户的长期价值,建立情感联结。洛书智能SMR也有相应策略去做到像宝岛眼镜这样的运营方式,从而围绕客户生命周期做深度运营服务。

三.成功的koc能提升企业价值,延长客户消费周期

从宝岛眼镜到完美日记等企业品牌的转型,我们不难发现:公域转私域已经是很多企业的标配打法,而且品牌方越来越重视价值输出,并尝试多种方式培养自己的KOC。其核心仍然是以消费者为中心,KOC其实就是产品的每一个用户。那么成功的KOC他会帮助企业品牌做到以下:

1是会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价值。

2是消费者能够得到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包括超越期望的服务、沉浸式的感受、以及间歇性的关心。

3是能延长企业品牌客户的生命周期。

Xg7FSjyNwK_WvLndJ-Gm7A

洛书智能SMR作为辅助企业搭建私域流量和培育品牌KOC角色的最好工具,虽然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企业运营压力和人工成本,但还需要企业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场合用正确的方式把正确的产品传递给正确的人群。因此,无论是私域流量,还是成功KOC的打造,作为营销销售过程中客观存在的角色和机制,KOC还会继续发展下去。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5000字:我在一线做用户增长:存量时代的用户运营之道(0)
  2. 2023:  峰终定律:像爱玩手机一样,爱上学习(0)
  3. 2021:  《增长黑客》读书笔记30句(0)
  4. 2021:  巨量引擎:2020抖音财经内容生态报告(0)
  5. 2021:  《2020抖音财经内容生态报告》发布,在抖音看财经已经成为一种潮流(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70086.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月23日 上午10:58
下一篇 2022年1月23日 上午11: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