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积分成本?常见的积分成本的核算方法

积分体系的实施会大大的帮助商家获得用户的增长和业务的提升,在实行积分体系中,商家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进行引流的问题,因为不论是哪一种体系的实施都需要有用户群体来支撑,相信这个说法,没有商家可以反驳,用户引流非常的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引流进来过后,怎样去进行运营,因为想要实现用户增长或者说提升业务量,那就需要引导用户,也就是采用运营手段,让用户进行转化,这样才能实现商家的目的,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那就是要设定积分规则,用规则来规定用户的行为。

积分规则的设定要根据商家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制定,不能脱离商家现有的条件,这是因为如果制定的积分规则不符合商家的情况,那么就会出现不好的后果,例如:福利无法实现、积分超发等问题,所以积分规则设立是一个严谨的问题,商家必须要重视,因为无规则不成方圆,只有设定好规则,用户才知道怎样去做,这样才能顺利的实现商家的目标。

积分规则的设定最关键的考虑因素就是积分成本的考虑,成本永远是商家关心的话题,投入成本低,回报效果大,那么商家就是高兴的,反之,商家就会有负面情绪,严重的可能就是倒闭,所以积分成本是最核心的考虑因素。

积分成本的核算是商家的必备技能,因为只有将成本核算清楚了,商家才知道积分成本值不值得继续实行下去,一般积分成本的核算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固定成本核算,另一种是浮动成本核算,两种积分成本核算方法就可以帮助商家更好的将积分体系运营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积分成本的核算方法一:固定成本核算

固定成本核算就是指商家将固定的金额作为积分营销的成本,在对积分体系进行运营时,用户能得到的积分上限就被固定了,不论是商家亏损还是盈利都不会变动这个成本投入,这种固定成本核算形式常见于传统行业,例如:美容美发行业,固定成本核算必须要根据公司营业额、成本、利润以及可获得积分人数明确的情况下才能做出判断,这就是所谓的固定成本核算,对于商家来说固定成本核算比较死板,不够灵活,而且对用户来说也不太友好,因为积分数量的上限被固定了,所以很溶剂打击到用户的上进心,一般建议商家摒弃这种形式的成本核算,这就是积分成本的固定成本核算形式。

积分成本的核算方法二:浮动成本核算

所谓的浮动成本核算就是指不限制用户获取积分数量的上限,根据用户消费的金额来进行动态计算每次用户消费可获得的积分数量,这种浮动成本核算最大限度的让用户去积极赚取积分,对用户来说很友好,这样放开限制对用户来说是满足了用户赚取积分的心理,同时也为商家获得了更多的提升可能,所以建议商家们商用浮动成本核算形式来保证积分运营的正常化,这就是积分成本的浮动核算形式。

积分成本的核算形式就是以上讲述的这两种,在商家设定积分规则时,建议商家考虑使用的就是浮动成本核算,这样会给商家更多的可能,也能够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消费健康食品品牌达人合作策略方案(0)
  2. 2023:  品牌在小红书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0)
  3. 2023:  S类策略服务模板(0)
  4. 2022:  上线5天播放量破2亿!熊出没仿妆如何抢占热点赛道?(0)
  5. 2022:  双11首战GMV日增千万,这位爆单黑马如何做到强势转化?(0)

本文由通兑吧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63400.html

(0)
通兑吧通兑吧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5日 上午10:18
下一篇 2021年11月5日 上午10: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