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应具备的五大特点

在互联网的今天,不管你的企业从事的是那个行业,想要在市场中取得成功,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要依托团队的理想,尤其对于创业企业而言,搭建一个优秀的创业团队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那么搭建一个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优秀的创业团队又具备那些特点呐?

在互联网的今天,不管你的企业从事的是那个行业,想要在市场中取得成功,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要依托团队的理想,尤其对于创业企业而言,搭建一个优秀的创业团队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那么搭建一个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优秀的创业团队又具备那些特点呐?

创业团队应具备的五大特点
  一、富有魅力的领导者
对于创业企业而言,创业团队的实力,团队精神直接影响到创业的成败。一个合格创业团队,应该相互协作,共同承担风险,但绝不能出现太多的领导者,否则在执行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决策上面的冲突,甚至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会让实际效果与美好的初衷背道而驰,更有甚者,还会导致公司的破裂。所以这就要求公司领导者不易过多,并且要求领导者要有魅力。
  二、具有凝聚力
所谓的团队也就是一个整体,既然是整体成败并非个人的事情,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要同甘共苦,经营成果能够公开且合理地分享,这样团队就会形成坚强的凝聚力与一体感。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将团队的利益放在首位,凌驾于个人利益以上,而且充分认识到,个人利益是建立在团队利益基础上的,愿意牺牲短期利益来换取长期的成功果实,将利益分享放在成功后。
  三、拥有打败恶意竞争者的经验
不可否认,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存在竞争,在激烈的市场叫角逐中,作为创业者必须要勇敢的面对那些希望彻底打败你的人,不仅要检测到这些讯息,还要推动员工闯过这些充满竞争的战场,让员工在此战场中得到一定的锻炼。
  四、重视大局
创业团队必须要重视大局,服务大局,因为团队中所有长远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都希望创业能够成功,都希望公司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因此,若发现公司有不合适得人,一定要让其离开,因为如果他不离开,那就不是服务于大局,由于他的存在,必然会影响到大局,给创业企业发展带来不好的作用。
五、相互信任
团队成员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团队能力大小受团队内部成员信任程度的影响。任何一个团队,由于团队中每个人的性格,教育背景,生活环境的不同,在工作中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是即便如此,创业者依然还是要学着鼓励团队成员将其自由地表达出来,不怕打击报复地大胆提出一些可能产生争议或冲突的问题,在团队之初就应当让成员彼此之间树立信任。
当然,创业团队并非一蹴而就,往往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逐渐孕育而成,在这一过程中,创业成员也可能因为理念不合等原因不断替换,甚至会出现各种各样无法预测的问题,既然如此,创业者还是必须重视如何发展创业团队的问题,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学会激励团队士气,具体如何激励团队士气,可通过天津网站建设之前分享的文章《创业者激励团队士气的8大要点》找到答案。
原文地址:http://www.wenshuai.cn/home/article/detail/id/1062.htm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PDCA│让人受益一生的管理工具.ppt(0)
  2. 2022:  你找工作的方式对吗? 【安利9个宝藏APP】(0)
  3. 2022:  运营人必备的 15 个工具包(2022 收藏版).xls(0)
  4. 2022:  详解生产性思维模型(Productive Thinking Model)(0)
  5. 2021:  《极致产品》周鸿祎—读书笔记(0)

本文由wenshuaikeji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28388.html

(3)
wenshuaikejiwenshuaikeji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3月19日 下午9:56
下一篇 2018年3月19日 下午10: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