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是如何提升新注册用户留存率的?| 运营小案例

阅读一个小案例,get一个小技能
 
小案例
Twitter早期由于其产品特色,吸引了不少用户关注和注册。
 
不过让团队苦恼的是,大部分用户注册后看了下之后,就再也不来了,换句话说,产品的留存率非常低。
 

Twitter 是如何提升新注册用户留存率的?| 运营小案例

 
针对这个问题,团队进行了研究和调查,他们详细地分析了一下,有继续留下来使用的活跃用户和来一次就走的用户有什么区别,一名叫做Josh Elman 的员工发现了一个区别:
 
留存下来的活跃用户有一个行为特点,会在注册的当天,自己再去多挑选5-10个用户关注;而流失的用户大部分都是,直接接受了系统默认推荐的20个用户。

Twitter 是如何提升新注册用户留存率的?| 运营小案例

就是这位小哥发现的
 
于是他们在产品上进行了调整,在用户注册之后,会鼓励用户自己选择10个最希望关注的用户关注,关注完之后,再给用户推荐一批名单,用户只要选择性地关注就可以了。
 

Twitter 是如何提升新注册用户留存率的?| 运营小案例

 
通过推荐用户主动选择关注,用户接下来可以看到更多自己关心的名人动态,用户开始意识到关注更多用户的好处,留存率也就明显提升了不少。
 
再后来,引导关注的流程和推荐关注对象也在不断优化,持续提升了留存率。
启发
这是个非常早的案例了,通过增加新用户关注行为提升留存,也并不适用在其他的产品上,但我们依然可以学习这种研究提升留存的方法:
 
通过跟踪对比活跃用户和流失用户的行为差异,分析找出让用户留存/流失的原因。
 
这个案例中,Josh找出的流失原因是,部分用户未能体会到关注更多用户带来的信息价值。
 
然后经过产品和运营的调整,让用户更多感受到产品的价值,所以留存了下来。
 
你知道你的流失用户和活跃用户行为有哪些差异吗?可以怎样引导流失用户成为活跃用户呢? 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案例来源:《GrowthHacker Markerting》,Ryan · Holiday
参考资料: https://blog.twitter.com/2010/discovering-who-to-follow
#专栏作家#
飞鱼船长,鸟哥笔记专栏作家,互联网运营指南,公众号:运营控,欢迎大家关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提升职场竞争力的20个经典思维模型(0)
  2. 2023:  前腾讯员工自爆,40岁被裁,背500万房贷拼命(0)
  3. 2023:  王小卤年度品牌营销策划方案(0)
  4. 2022:  什么是活动策划?活动策划的认知梳理(0)
  5. 2021:  TimeBlocks 时间积木的基本操作和入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yal/8092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0月18日 下午5:17
下一篇 2016年10月18日 下午5:2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