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ower:中小企业邮件营销的11个技巧

相比大企业、名品牌,比较起动则百千万的媒体广告,邮件营销的低成、高产出对于中小企业的吸引力一直都非常巨大,而恰恰中小企业也是开展邮件营销活动的主力军,笔者在webpower也不乏服务一些年营业收入过亿的淘宝卖家,说它们靠邮件闷声发大财其实也不为过。如果你也想成为邮件营销中的佼佼者,并希望借助其增加客户来源、培育客户关系、促进用户转化,就先学习一下全球智能化营销服务机构webpower的《中小企业邮件营销指南》吧!

 1、既然还小,那么就先从平台基础应用开始磨练吧

webpower的邮件营销平台包含从最基本的邮件编辑功能,到复杂的自动邮件、智能化邮件、个性化邮件功能。中小企业在邮件营销初级阶段可以先尝试从基本的邮件功能应用开始,这样比较节省营销费用,且也能够满足营销的基本需要。但是到后期,无可避免需要配备比较复杂和智能的平台,比较推荐使用具有兼容性的一体化的平台,以便可以达成一些高级的营销活动和多渠道整合,操作的简易便捷性也非常重要。

 2、细分小数据,为未来大数据做准备

也许你现在的用户数据还不多,但是从一开始就要为以后的大量数据细分做准备,小批量的数据可以先以已获取的用户信息出发,或以基础的性别、年龄段等自然属性,对用户邮件列表进行简单的细分分组。条件成熟进行更为复杂的细分。

 3、从发电子邮件通讯开始,让用户慢慢接受你

这有一个明显误区是,大部分中小企业在一获得用户邮件地址后,喜欢大批量的发送产品销售邮件,结果是,石沉大海或被用户归为垃圾邮件,笔者想说的是,不管你如何的急于求成,请给予用户了解你的时间,就像你结交一位新朋友一样,最好先发送确认订阅邮件,减少标记成垃圾邮件的风险,如果实在是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做这些,那就从电子邮件通讯(newsletter)开始吧,起初最好一月一次,然后逐步增加,而发送的邮件内容,也最好是从一开始的企业介绍、公司新闻等基础信息,再到产品销售、促销优惠等,合理配备邮件类型,让用户从了解你开始,慢慢接受你。

 4、小规模用户的个性化,对邮件打开、点击同样至关重要

你也许会觉得自己的企业规模比较小,所以无法发送个性化精准的邮件,或对个性化不够重视,其实用户数量规模对邮件个性化和精准没有根本影响,影响的只是个性化的程度和水平,个性化对邮件的打开率和点击率有很大的影响,小规模的用户也可以实现如个性化称呼、差异化标题等,根本在于你是否愿意挖掘听取用户。

  5、漂亮迷人的图片能尽情所用吗?适当使用html邮件

理解你希望在邮件中放好看的图片、诙谐的漫画,尤其是中小电商企业,你希望发送那些看起来设计感强、以图片为基础的绚丽的邮件,但是你有从邮件的使用效果出发吗?大量充斥图片或大幅的图片在用户阅读时可能无法顺利下载,且容易被用户误会直接删除,所以,鼓励使用html邮件,并确保邮件在图片无法正常显示的情况下,邮件也能正确完整的传达内容信息。并且记得提供网页版邮件链接。

6、更上一层楼的关键,可能就在于你是否已经用了这些数据

好的平台让企业可以非常直观的了解各种营销数据,发现不足点进行改进,并系统的对营销效果进行管理。万事开头难,中小企业尤其是要重视硬弹、软弹、退订、投诉、点击、打开等基础但关键的指标表现,以为将来打好基础。

7、从订阅和退订,为中小品牌赢得用户”大”信任

在社交媒体、网站、邮件等各个渠道提供便捷的订阅入口,设置合理的订阅表单,反之,让用户在邮件中随时可以退订邮件。webpower可以帮助你方便的进行用户订阅和退订管理,对订阅用户做好关系培育,对退订用户做好告别和挽留,在用户与你有交集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让用户获得想要的信息内容,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关心,帮助中小企业从零开始逐步赢得用户的信任和好感,即使用户暂时退订离开你,未来也可能再次光顾你的品牌。

8、如果邮件方便阅读,更容易达成营销目的

大家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邮件,如何让你的邮件被用户阅读到了,如果你想更容易的实现你的营销目的,那么首先你要学会为用户提供便利,为用户减少阅读邮件的负担。把邮件割裂成简单易读的模块,最大化的利用模板去布局信息,同时,保证信息简单易找,以增加用户事实上阅读吸收你的邮件。

9、作为中小企业,你知道你的邮件价值在哪里吗?

这个不仅是针对中小企业,所有的企业在做邮件营销时,在邮件发送给用户之前,首先要评估邮件的价值。不管是特别商品、优惠券,还是与核心产品相关的行业趋势、前沿观点、未来展望等等内容,请确保你的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某种价值,并且对你构建品牌形象和品牌信任有益。

10、邮件与移动社交,渠道从来都是为转化服务的

社交媒体、移动应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对我们真正有意义的是如何利用它们,邮件中要给用户易于社交分享和移动应用的方法,如显著的社交分享按钮,便利的设计分享标签设置等,让用户能够顺畅的在邮件、微信、微博、社区、短信、APP等各个渠道中去了解和探寻关于你品牌和产品的更多信息,而无论是哪个渠道,其最终的目的都是引导用户认可品牌、完成转化。

11、邮件用户是你的衣食父母,感恩用户,用户反之亦然

客户是上帝,邮件用户是你的衣食父母,经常对用户表达感谢感恩之情,可以加强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系,如个性化的感谢邮件;完成下单后的邮件随附的感谢用语;特别优惠感恩邮件;用户满意度调查邮件;自动触发的真诚的用户挽回邮件等等,这些都将表达你对用户的尊重和重视,增强用户的忠诚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现象级ChatGPT发展历程、原理、技术架构详解和产业未来(0)
  2. 2023:  微信视频号知识地图(0)
  3. 2022:  数字决策力:从商业分析中挖掘利润(0)
  4. 2022:  抖音直播营销实战经验手册(0)
  5. 2021:  三步走,让活动设计和运营更简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yjyx/662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2月13日
下一篇 2015年2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