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营销日历参考

这一期营销日历原本应该是上周出的,只不过最近广州的疫情反反复复导致上周居家一周,加上其他很多杂事,一直拖到今天才出。

重要:今年的春节特别早,加上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有可能春节放假会特别早,当然,电商企业大概率会在一月上旬就开始假期了。所以,12月也就是冲刺KPI的最后一个月。

12月7日 大雪

关键词:营销海报

营销重点:现在每个月2次的节气基本已经成为各大海报比拼创意的日子了。对于普通品牌来说,刷个存在感就可以了。当然,内容型平台可以做一些对比,可以是本年度各品牌的对比,也可以是品牌各年度的对比。然后稍稍点评一番。

12月9日 世界足球日

关键词:世界杯

营销重点:从11月21日起,世界杯的话题在各大平台就一直占据热榜,各种世界杯的视频,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内容都有可能爆火。当然,国内的足球丑闻也隐藏在其中。

如果有授权的,可以开发相关周边产品,不管是球衣还是手办,又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纪念品,应该都有比较好的市场。当然,盲盒这种赚钱产品也是要跟上的。

如果什么都没有的话,那就去各种蹭热点吧。不管是小王子,还是梅西等人的热度都是可以蹭的。另外,专业知识不够的话,足球宝贝也可以蹭一下嘛,毕竟短视频的流量密码也就是那么回事。

12月12日 双十二购物节

关键词:购物狂欢

营销重点:在很多地区快递停运的情况下,电商购物节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虽然不知道当前已经有多少个区域无法正常接受快递,但是在淘宝后台能看到的也是几百个区域是免罚的,几百个区域是可以报备的。加上今年的大环境影响,连带双十一的销售额也没有公布,所以电商运营人对双十二的期望值也不要太高。

建议:库存能清就清吧,只要不亏本就是赚的。

12月14日 拥抱情人节

关键词:情侣、爱情、表白、纪念

营销重点:情人节其实没啥特别的玩法,尤其是现在的情况,简单做一些线上的功能,比如互相赠送,比如情侣空间,比如视频合拍 。根据自己的产品判断是否要研发一些相关功能。

补充:男女的兴趣爱好其实不一样,使用同一个产品的情侣也不会多。

12月21日 节气:冬至

关键词:各地习俗

营销重点:冬至估计又要起南北吃什么的纷争话题了,毕竟南北方的生活习俗确实不一样。

话题角度:南方人到北方生活,北方人到南方生活。然后在生活中因为习俗不一样闹出来的笑话,这类话题喜欢的人还是很多。

12月24日 平安夜

关键词:平安夜

营销重点:平安夜吃苹果,其实现在这类节日也没啥意思了,之前还会买个苹果表示一下,现在和普通日子也没有什么区别。如果需要一些仪式感的话,可以给亲人制造一些小惊喜小浪费。

对于商家来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出一些相关折扣活动。毕竟无折扣不活动嘛。每对到店的顾客也可以赠送平安果一份,反正成本也不高。有做会员系统的,还可以直接送,就当回馈老客户了。

12月25日 圣诞节

关键词:快乐

营销重点: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圣诞节的歌曲应该没有谁没听过吧。

各种年度会员活动都可以准备一下,不管是什么行业的都可以做一些促销活动,这样可以回笼一下资金。

12月30日 腊八节

关键词:过年

营销重点: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过后就要开始准备各种春节用品了。在准备春节用品的时候,其实也就是各种视频素材,各地不同的过年习惯,各种不同的年货准备,每一条都是一个不错的视频素材,只要脚本写的好,那么完全可以弘扬一下各地生活的美好。最最关键的是,这些都是正能量题材,大概率会得到推荐。

12月31日 跨年夜

关键词:年度总结、成长

营销重点:2022年结束的很快,在这一年中我们收获了什么?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还是学习,都需要给自己做一个总结。对个人可以做一个年度总结复盘,最最简单的可以做一份今年看了几本书的书单,建议尝试用思维导图操作。

对于互联网产品来说,各种年度账单可以制作起来了,让用户清晰的知道使用情况。可以从使用时长、频率、消费账单等各个角度出发,当然,这个必须要结合产品本省,历史上也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趣味账单,拿来参考一下即可。这个账单做的好,不但可以做好一波促活,也能够带来很大范围的曝光。

后记:过完12月,距离春节就很近了,希望回家路上能够一路顺畅,希望早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希望明年能够更好!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爱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来玩嘢夏日露营音乐节活动方案(0)
  2. 2023:  2023巨量引擎摄影行业线索营销宝典(0)
  3. 2023:  抖音电商罗盘策略产品解读【互联网】【通案】(0)
  4. 2023:  2023地产项目中秋专场主题游园会(中秋庆团圆-桂花香满园)主题活动策划方案-39P(0)
  5. 2023:  可爱IP挖掘方法论,打造内容界的“显眼包”(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9833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11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11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