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追梗时代,品牌如何利用热点掌握新营销密码?

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万物皆可“沉浸式”的洗礼,一些网友包括创作者们都对其产生了视觉疲劳。当面对铺天盖地的“沉浸式”视频时,另一种与之相反的“咆哮式”正悄然席卷整个短视频平台。

其中最火的实属“咆哮式化妆”,截止目前该话题在快手已经累计1206个作品。

“咆哮式化妆”、“社交nb症”在快手火出圈!最大的赢家竟然是?

而该话题的发起者就是被服装老板耽误了的女明猩——胡楚靓。

8月16日,胡楚靓发布了一条对“沉浸式”忍无可忍的视频,视频中胡楚靓依旧延续她返祖式的风格不仅动作夸张还自带音效,特别是用眼影盘打快板那段,让许多网友惊叹道原来女明猩搞笑的背后还暗藏绝技。

该视频发布后在快手累计播放达227.8万次,比她的平均水平高出354.71%,点赞数超17万。随后许多美妆达人开始纷纷效仿,进一步带动了话题出圈。

“咆哮式化妆”、“社交nb症”在快手火出圈!最大的赢家竟然是?

△飞瓜快数-视频详情

还有“社交牛逼症”话题也因同样套路而快速出圈,目前在快手已经累计高达2万多个作品。

“咆哮式化妆”、“社交nb症”在快手火出圈!最大的赢家竟然是?

社交牛逼症”即“社交恐惧症”的反义词,形容在社交方面毫不胆却,不怕别人的眼光也不担心会被人嘲笑,令社恐人钦佩无比。

随着传播量的积累,“社交牛逼症”成了一种新的流量货币。网友用它评论,创作者用它吸粉,甚至还把“社交牛逼症”和“沉浸式”、“咆哮式”多梗结合,例如:在马路上沉浸式化妆、在菜市场咆哮式化妆……而网友对“社交牛逼症”的评论也逐渐从满屏尴尬到暗自上头。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沉浸式”、“咆哮式”还是“社交牛逼症”,都给品牌方和达人带来了更大的商业机会。

“咆哮式化妆”、“社交nb症”在快手火出圈!最大的赢家竟然是?

就拿沉浸式、咆哮式化妆来说,美妆类品牌成了其中最大的赢家,达人们除了在短视频中植入广告以外,还会引流用户进入自己的直播间消费。

比如快手主播蛋蛋,就多次用咆哮式元素,为带货的美妆产品进行种草、预热。

“咆哮式化妆”、“社交nb症”在快手火出圈!最大的赢家竟然是?

△飞瓜快数-视频评论分析

同时在视频底下继续引导用户去看产品的测评视频,进一步深度种草。

近年来,“玩梗营销”似乎成了品牌的一个重要打法。从那么多的例子我们不难发现,品牌借势营销的底层逻辑就是:跟踪热点、建立关联。

当面对热点时,品牌一定要优先找到与热点之间的连接点建立关联,关联度不强只会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云,而梳通了关键元素再结合热点趁势追击一定能给品牌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全系列(0)
  2.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开学特别企划(0)
  3. 2023:  完美日记全案拆解:增长策略研究(0)
  4. 2023:  品牌全案策划设计方案教程(80P)(0)
  5. 2022:  抖音同城号实操拆解(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59353.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9月17日 下午5:00
下一篇 2021年9月18日 下午1: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