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运营核心本质3

如果说用户分级运营是依据用户们对于产品的贡献,使用频次,时长,忠诚度等等因素来区分的话。那用户的分类则更加简单,

就是依据用户的操作行为。

我们都知道用户有很多主动,被动的操作行为,比如说地理位置,手机型号,注册时间等等,这些都是被动操作行为。那主动的操作行为则更加宽泛。

包括使用时长,活跃时间,使用频次,点击次数,阅读分类,购买商品价值,购买频次,够买类型,打卡意愿,活动参与频次等等…….

这方面的例子不胜枚举,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用户的操作行为也是千差万别。

但无论如何,用户的操作行为正是体现出了他们的诸多特征,也为我们的用户分类,以及分类后的运营策略,提供了众多执行的依据。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我们稍微大开一下脑洞就会想到很多。

比如用户的使用频次超高,产品灰度的时候会优先拿这些用户来测试,以收集最直观的反馈;

比如用户参与的活动频次超高,那很多活动会优先推送给这些用户,收集第一手的BUG以及参与意愿;

比如用户阅读的趋势集中偏好于某一类内容,那我们的运营策略就是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内容供给;

比如A类用户经常白天打开APP,B类用户经常夜晚打开,那两类用户收到的推送时间理所当然不一样;

再比如A类用户喜欢体育内容,B类用户喜欢娱乐内容,那两位用户收到的推送内容也是不一样的;

最后比如A类用户在北方,冬天收到的产品推荐是棉服,B类用户在海南,收到的产品推荐是休闲服……

等等等等,这样的例子一深挖的话不要太多

其实根据用户的操作行为进行分类,也等于在为用户打标签,做用户画像。

分的类越多,越准,你所做的运营策略就会越精细,转化就会越高,以及给用户一种这个“产品真的很懂我的感觉”。

转载至ASO谷http://www.asogu.com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给中层管理者的三个建议(0)
  2. 2023:  误删笔记如何恢复呢?(0)
  3. 2023:  聚划算大更新大动作(0)
  4. 2023:  百度再掀智能手机风云:推出小度AI智能手机(0)
  5. 2023:  客服快捷回复软件(0)

本文由ASOGU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hyy/133347.html

(0)
ASOGU的头像ASOGU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5月9日 上午12:07
下一篇 2018年5月9日 上午12:3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