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新品开车流程

正常来讲,全站没有曝光,你加价是能获得曝光增长的

当我们在拼多多上线了一个新品后,接下来有两种打法,一种是报活动,一种是开车。报活动相对简单一些,就是降价嘛,但是难点在于怎样把控活动的节奏,实现销量最大化是值得深度研究的。

开车相较活动会有那么一点点难度,因为新品开车后,会遇到各种情况,而遇到不同的情况该如何解决,比如有单量无曝光、有曝光无单量、有点击无转化、无点击无转化等等,很多小伙伴遇到了上述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篇我专门针对新品开车,做一流程的梳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在讲开车流程之前,有一点要还是要格外叮嘱一下,就是大家虽然上的是新链接,但是在开车之前,务必要把链接的基础完善好。主图、详情、评论、销量等,要圆圆满满后再去开车。

我遇到有的电商运营评价还没有做,就去开车了。如果这时链接转化不行,你很难判断出,是品不行、人群不准、还是基础没做导致的了。太多的不确定项,会增加咱们后期的优化难度。所以,新链接推广不要急,记住:基础全都做好了,再去开车

假设新品的基础都做好了,自己从用户的角度刷到这个链接,也有下单的欲望了,那可以了,去开车吧。那新品开车是先开全站还是搜索呢?正常来讲,是具体产品具体分析,有的品可以直接开全站,比如知名产品。有的品,要先开搜索拉人群。

这篇讲的新品开车流程,更像一个万金油流程,不论什么品,知名的,不知名的,利润高的、低的,大家按这个流程去跑都是合适的。

01

新品开车流程一:先开搜索自定义拉人群

目前还有搜索自定义这个功能,后期有没有就很难说了,既然目前还有这个功能,咱们就要用好他。很多某宝运营过来做拼多多的,一来就开自定义,结果一直不出单,搞得很怀疑人生。

其实不用怀疑,多多的搜索自定义,大家当做打标拉人群的即可,至于能否出单,看开一些,不出单是常态,出单是运气。

大家记住,一个新品去开自定义,不求出单,只求两个数据:点击率和收藏率。虽然每个行业的点击和转化率不太一样,但是点击率5%以上,收藏8%以上,基本上算是可以的了。

开自定义,大家不要选大词,举一个例子,比如咱们推的新品是洗发水,那么选词不要选洗发水。因为买洗发水的人群很多,男的、女的,中年、青年、一线、二线,目的也有不同,去屑的、止痒的、柔顺的,消费区间段也不同,有的只能接受20~30元的,有的可以花200~300买一瓶洗发水等等其他需求。

我们要推的洗发水能满足所有洗发水群体需求吗?当然不能了,一定是服务于特定人群的,比如目标受众定位是年轻的爱美的三线头发毛躁的小女生。

那么如果你选的大词洗发水,曝光给了一线职场精英短发女生,会有点击吗?不会的,或者运气好,有了点击,那会有转化吗?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肯定不会有转化的。

做电商有一点要清楚,不要把小概率事件当常态。比如一千个订单里面有两三个非目标人群下单了,我们就会说:还是有一线城市下单的,咱们可以打这样的人群。

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你的目标受众是谁,就打谁,至于有外溢人群的订单,忽略掉即可

在开自定义时,选中长尾词10~15个,出价按照2毛出价基本上就能获得曝光。然后开静态创意,开自定义要实现两个目的,测图和测款。每个图200个点击就能分析出该图有没有推的必要,看收藏率就是看这个款大家是否认可了。

当你在自定义花了几百块钱,有了点击和收藏,也就是有了人群后,就可以切搜索OCPX了。

02

新品开车流程二:切搜索OCPX拉GMV权重

转搜索OCPX相当于手动换自动,如果是电商老司机可以继续玩自定义。但是新人不要死磕自定义,转OCPX吧。有了人群后,关掉自定义,保守的做法是按照利润的一半出价跑OCPX,这样无论怎么跑,就算第一阶段,你也不会亏。

其实搜索OCPX的出价,还是取决于你搜索自定义的数据。从自定义的数据,你大概能够判断出这个链接是否有潜力。

如果测试的数据很不错,那么搜索OC你就可以出高价,直接按利润的百分百出价,这时你的目的不是为了保本,而是快速拉链接的GMV权重了。如果搜索OC跑的数据很好,在搜索OC跑到第二阶段就可以转全站了

跑搜素OC大家不要过于关注投产比,反正十有八九都是亏的。也不排除有个别链接能在搜索OC赚到钱,还是那句话,不要把这种小概率事件当常态。

常规的做法,搜索OC就是拉GMV权重的,那么要订单是首要的。一百块钱可能跑下来的销售额也就一百多一点,这个没问题的,但这个没问题的前提是,你这个链接能在一两个小时内花完这一百块钱。

如果按利润百分百出价,一天时间才消耗完100块甚至消耗不完,可以先暂停推广,优化下内功后再来继续开了

大家开搜索OC亏钱主要是亏在把预算花在了没有潜力的链接上,看起来这个链接每天花个四五百数据还行,但是一切到全站就跑不动了,这样的链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不要迟疑,尽快的做断舍离更好些,因为从一开始数据反馈这个链接就不行,你砸钱也改变不了这个链接不行的本质,就跟某些渣男渣女一样,你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一个人,最终就会成为消失的她,而在开车这块,会变为消失的钱包。

03

新品开车流程三:转全站推广放大单量

搜索自定义拉人群,搜索OC拉GMV权重,两者都有了后,就可以开全站推广了。全站推广是放大的作用,为什么会有放大的效果?因为全站相比搜索有了场景推广的资源。

在拼多多里面,除去搜索框之下的资源,都是场景,可想而知场景的资源规模有多庞大。庞大规庞大,能不能抓住就看各位的本事了。

搜索转全站后的出价,最低出价是保本投产的一半。比如你产品的保本投产是5,那么全站投产最低要从2.5跑起,这种的我会从3开始跑。

为什么要这样设置投产,因为全站初始投产大概率是不赚钱的,赚钱靠的是后期的拖价,而拖价拖个2倍基本上算是极限了。你千万别初始投产2,保本投产是8,那么做不到盈利了(如果有自然单就另说了)。

在我电商群里看到大家最常问的是为啥我的全站跑不动,全站没有曝光是常态,然后怀疑自己出价有问题。正常来讲,全站没有曝光,你加价是能获得曝光增长的,但是你加价后的出价多半是亏的,只有亏钱才能有曝光,不亏钱就没曝光,是不是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流程一那块没有做好,你跑完流程一,就要做好链接基础的优化了,像数据不好的链接,根本不可能去跑到流程三,即全站推广。

大家的预算有限,钱要留给有潜力的链接,如果你这个链接的点击不行、转化不行,就不要硬开全站了,要么换品,要么优化内功。在数据没优化上来前,不要砸钱开推广。

04

最后

大家按上面三个流程走,不会出大的问题,适合于绝大部分品。有的链接,我搜索OC就能出很多单时,我会把场景打开,用搜素+场景的方式来放大单量也是一个策略。

不管开车流程如何调整,其实只要你的链接点击和转化数据优秀,那么所有开车工具任你开都不会翻车。基础做好了,开车so easy!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书籍《全栈运营高手》作者;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抖音平台商业营销性分析(0)
  2. 2021:  职场办公类私藏好书,轻松Get职场必备技能(0)
  3. 2021:  如何打造完美的用户召回系统(0)
  4. 2020:  如何写出一份完美的商业计划书?(0)
  5. 2019:  6.4亿用户的狂欢:短视频用户洞察报告 | 酷鹅用户研究院(0)

本文由老虎讲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pinduoduo/317631.html

(0)
老虎讲运营的头像老虎讲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7月4日 下午5:47
下一篇 2023年7月4日 下午5: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