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定价决定玩法,玩法决定单量

你说这样的链接,需要运营吗?链接一上就有单,加上全球购店铺的权重,运营就是躺赚。

身边做电商的朋友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玩法。我发现真正在电商领域赚到钱的,一定是根据自己的资源特点,结合适当的打法,从而带来单量的起飞,进而实现赚钱的目的。

而不评估自己的资源优劣势所在,做出了与之不匹配的错误决策,选择了错误的玩法,就会出现链接起不来,砸钱不赚钱的情况

资源具体是怎样划分的,比如非标和标品、高价和低价、高利润和低利润,不同的组合必须要不同的玩法才能做的起来。

比如非标低价高利润,如何打?标品高价低价润怎么玩?都是学问来着。没有一招鲜打遍天下无敌手,万金油的打法,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01

商品定价决定玩法

商品的定价无非三种:高价、均价、低价,这里面低价肯定是最好做的。像那种全球购店铺,全网最低价,我在官方旗舰店买一瓶洗发水的钱,在全球购店铺可以买两瓶。

你说这样的链接,需要运营吗?链接一上就有单,加上全球购店铺的权重,运营就是躺赚

不过话说回来,大家做电商有优势资源的毕竟是少数,大家要么自己是非知名品牌厂家、要么是代理拿货的居多。这样的资源去做的时候一般是按市场均价或者比同行高的价格来做的。

市面上真正能做低价的也就那么几家,确实流量大头被他们拿走了,咱们价格没优势的,抢中等偏上人群的流量就好了,虽然少点,不过单量也是可以的。相信我,这样的人群够养活大家了

怎样抢这样的流量呢?定高价,那肯定是强付费买量的思路了。既然是高价,就不要玩马扁,低价引流啥的,用不上。比如洗发水9块9一瓶的,低价引流外漏价可以做到1块多

但是我卖客单七八十的洗发水,最低SKU就得是单瓶的价格。那种贪便宜的买家,看到我的外漏价也不会点的。这正是我想要的效果,因为我们要的是高净值用户。

定高价后,素材这块务必要比低价的高端大气,我建议要原创。你既然卖高价,就要有与之匹配的好素材,不然用同样的素材,别人卖9块9,你卖99,傻子才会买。

记住做高价,原创素材是核心。然后通过高出价拉人群,一阶段就不要考虑赚钱了,除非你的素材真牛或者资质很牛。

玩强付费可以借平台活动的东风,比如百万爆款、品秒,会降低你拉权重的成本,降低你的起量成本。玩强付费最难的是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托价,即你的链接权重和质量分足够你托价,且单量不掉的时候,这就要凭各位的经验判断了。

相较于高价,均价起量会容易一些,链接定个市场均价,素材一般情况下,就可以去开车了,大概率都能跑的动。这样的品,结合微马扁素材即可。

02

玩法决定单量

一开始我做高价高利润品时,总感觉单量很难拉上去,天花板很低。随着对平台流量的理解,我知道了,这就是高价高利润品的宿命。

平台的流量分发是精准推送,你平时看9块9的洗发水,系统就会给你推这个价位段的品。你看99块钱的洗发水,同理给你推高价位的品。拼多多的目标群体是怎样的,大家应该都知道,28法则

所以,当大家选择了做高价高利润品时,就必须接受单量不多的现实,因为平台这样的用户池子确实不多。我算了下,同类目高价位链接有一万条,低价位链接能有十万+条。

高价位高利润的用户少,链接也少,单量少,竞争其实相对没那么激烈

我做高价品,一天一百单可能就顶天了,而做低价的,一天五千单跟玩儿一样。所以,大家明白了吗?你选了什么玩法,直接决定了你的单量天花板高低。明白这个道理,应该会想开一些了吧。

我们在网上看到别人七天起量,一天四千单,羡慕的不要不要的,然后一看客单价,5.5一单,这种一单估计就赚个几毛钱。我最开始做电商时,单量少物流也贵,一单4块钱物流费。

你看人家万单的物流费1.5一单,光物流费就降低了两块五。跟这样的品去抢流量,完全没法打。这就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资源决定的了

03

最佳选择是什么

这就回到做电商的本质,如何能赚到最多的钱上面了。我的建议是起码要开2个店,一个走高价位高利润,切高端用户,单量少,但是利润多,事也少。

另外一个店玩低价,目标就是一天千单万单起,可以快速的把资金周转起来,单笔赚的少,但是架不住流水大,最终赚的也不会少。

以上还是要结合自己的资源来,玩不了低价,就在采购成本上加30个点,把车费控制在10个点去做。你可能会觉得开车开不动,别怀疑你的开车技术,车开不动问题大概率出在素材上

你做出个10%点击率的主图,车自然能跑起来了。玩高价,对运营能力要求较高,这也是电商运营的价值所在了。

都玩低价,品上架就能起飞,还要大家做什么?大家要趁年轻,多掌握卖点提炼的技巧、主图视觉制作、产品优化流程等这些需要时间理解领悟的东西,这个一时半会学不会,所以才值钱,像开车技巧啥的,那个真不值钱。

04

最后

电商运营远比我们想的复杂的多,定价、市场、前后端、用户心理、季节变化、平台趋势等等。

真的想做好电商,脑子得装不少东西才行,就比如当你的品定价出来后,它未来的路其实就已经定好了,就看你有没有让这个链接顺利到达终点的能力了。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书籍《全栈运营高手》作者;电商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小红书热点怎么蹭?10个技巧,手把手带你用好热点(0)
  2. 2022:  小红书账号分析 | 如何高效精筛小红书KOL?(0)
  3. 2022:  推荐5款超好用良心软件(0)
  4. 2022: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0)
  5. 2022:  手机备忘录误删恢复的操作方法(0)

本文由老虎讲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28752.html

(0)
老虎讲运营的头像老虎讲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2月15日 下午6:48
下一篇 2023年12月15日 下午6: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