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与火山石的商机

2022060810045979

商家自诉:

——美丽的云南边陲小镇腾冲

我叫张自洲,是一名普通的退伍老兵,来自云南腾冲市荷花镇,从1990年退伍回到家中后,因为自小对火山石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所有的生活离不开火山石,于是我在2005年开办火山石加工厂,而后2014年成立云南顺兴石业有限公司。

故事发展

而我和淘宝的故事始于2008年,那年虽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但同时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08年我开始尝试在淘宝上开店铺,全市几百家火山石企业只有我们一家在没有运营团队的情况下开设了淘宝,这对当时的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刚开店那段时间非常困难,当时我由于知识文化较低,地方发展相对落后,基本不会运营,再加上产品比较小众,消费者除了烧烤板外其他产品几乎没有任何了解,淘宝店铺一时间基本没有太好的起色,开了后停了几年,那时候线下生意很好做,再加上也没运营人才,就错过了电商发展最好的时期。

后来疫情的突然到来,导致线下市场开始走下坡路,第一时间想到了重开淘宝店来开拓市场。虽然之前经历过失败,但随着淘宝的发展,相关的运营教育课程逐渐完善,我通过不断的参加淘宝大学直播课学习以及在淘宝商家社区的帮助下,逐渐开始掌握运营技巧,迈出了店铺的第一步“店铺、商品基础内功的优化”,而后也跟随潮流,尝试进行直播带货,在试错中成长,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提升自己,做好店铺。

目前截止到2020年,旗下已拥有10余个品牌(火山魂,滇越,极边火山石等),现在在淘宝上已经开设了2家淘宝企业店(滇越石器文化)(腾冲柏瑞珠宝)。产品也在 2021年通过IS9001质量体系认证,以及火山石所有成分元素的分析认证,这让我非常的高兴,同时因为我们在网上开了淘宝店所以也获得了参加退伍军人军创云品资格,整个云南省也仅入选了3家,因此感到非常的荣幸!如果没有淘宝店,没有产品链接我也将失去这一次入选资格,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在淘宝发在的信心!接下来会继续申请天猫旗舰店,速卖通,阿里国际站、1688等其他阿里旗下的店铺,争取做大做强,将我们的火山石文化传遍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世界!!

一路走来虽然困难很多,但是我从未动摇继续走下去的决心,是淘宝伴随着我的创业,同时我也见证了淘宝变迁;我也相信随着自己的进步,借助淘宝这个大平台与淘宝共同发展。

展望未来

我们将在2022年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在淘宝为消费者服务。同时也感谢淘宝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希望,目前公司发展基础设施人才储备都已经完整,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能带动更多的退伍军人创业就业。

 

淘宝商家社群小二原创!已获得商家授权!
淘宝商家成长助力淘宝商家学习交流,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我们会不定期输出以淘商运营场景为主的内容包括: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同时还会分享各种淘宝相关的趣事及商机;
赋能商家,帮助大家掌握电商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知名MCN公司企业手册--青藤文化(0)
  2. 2023:  干货《抖音创作全攻略》.pdf(0)
  3. 2023:  十分钟读懂《从0开始做运营2》(0)
  4. 2023:  用户流失预警和召回策略(0)
  5. 2021:  如何搭建属于你自己个人知识体系?(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1046.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10日 下午4:49
下一篇 2022年6月10日 下午5: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