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宝妈的电商之路

2022060810045979

哈喽~大家好,我是晶立旗舰店的老板,也是一位平凡的二宝妈哦;大宝,一个活泼爱美特会照顾人的小棉袄,二宝,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娃娃;我的主业是全职妈妈,但我依旧在创业的路上走的坚定,走的执著,很享受在自己的事业里,那种事业带来的成就感,觉得是物质换不来的美好~

“梦之初始”

大概是2008年,我还在北京服装设计公司上班,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借着工作兼职开了家淘宝服装店;那时候每天凌晨4点就要到北京档口抢货,拍图只是简单的拿着数码相机对着镜子拍自己穿着衣服的照片,上传到淘宝,当时兼职做到月销3000件左右;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就回到老家发展了,服装店铺也因为货源问题逐渐搁置。

“开店的种子已经在心中萌芽”

在老家的这几年店铺虽然搁置,但一直都有重新开始的打算!

最终于2012年开始转行,做起了饰品类店铺;最开始做的是淘宝店,做了2年,因为产品的反馈很不错,萌生了创立自己品牌的想法,觉着只有把自己的产品品牌化,才会更好的被传播和被更多的人知道;因此在2014年开创了自己的品牌天猫店-《晶立方旗舰店》。

最初对平台规则不是特别了解,边摸索边走,走了不少弯路;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次上了一款字母形状的饰品,因为形状类似某品牌被处罚过,然后在平台学习规则。店铺刚开始做过一个活动,我记得活动是9.9元付邮试用。3天销量达到8000+,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也是我坚持在淘宝天猫的动力。

“困境—转变”

但同时也遇到了问题,因为当时是在乡镇,电子免单还没有开始普及,发货都是针式打印机,速度超级慢那种,因为没有工人,我还没有出月子,就被迫加入了打单打包的队伍中;从此,也落下了腰疼的毛病,这种情况差不多持续了有四年。店铺也逐渐一步步从最开始的档口拿货,到现在有了30几家合作的供货厂家。

这几年店铺一边带着孩子,一边自己摸索,后来接触了直播,店铺的经营模式也逐渐转到了直播,做到了店铺7W+的粉丝,每天在直播间内备货忙碌,孩子不上学的时候就在办公区内等着妈妈。

“不如意的事情有吗?”

开店过程中当然也遇到过很多很多无奈的事情,像恶意退款的顾客,像因为快递原因包裹迟迟不到给差评的顾客,说实话作为商家都会积极的去联系快递沟通解决问题,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合作快递会尽快把我们的产品送达到每个顾客的手中,商家和顾客都是一家人。现在为了解决快递问题,和顺丰快递达成了合作,大部分包裹都会给顾客发顺丰快递,以保证用更快的速度把包裹送到顾客手中。

虽然困难有很多,但也有粉丝朋友带给我超多的温暖~通过自己的直播间店铺积累了一批稳定的粉丝朋友,也经常收到过他们邮寄给我们的巧克力、自制棉花糖、牛轧糖、家乡特产、以及大闸蟹等等,甚至还有港澳台顾客知道长时间直播对嗓子不好邮寄给我的护喉药。

今年我也给忠实顾客朋友们准备我们当地的特产潍县萝卜、潍坊的风筝等小礼物作为粉丝福利!近几年随着直播玩法、规则的完善,顾客素养的提高,顾客和店铺的互动感觉也是会越来越好,让我觉得开店也不只是赚钱而已,也能收获很多的温暖。

作为一家“十年老店”

我们对平台环境变迁最大对的感受,就是“最开始订单都是电脑,逐渐到现在的基本全是手机订单;也由之前的链接下单,逐渐的转化成直播间下单;顾客的购物习惯和平台规则都在逐渐发生变化。

我们也会继续优化自己的货品结构,争取把更多好的珠宝首饰带给我的粉丝们。

 

淘宝商家社群小二原创!已获得商家授权!
淘宝商家成长助力淘宝商家学习交流,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我们会不定期输出以淘商运营场景为主的内容包括: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同时还会分享各种淘宝相关的趣事及商机;
赋能商家,帮助大家掌握电商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知名MCN公司企业手册--青藤文化(0)
  2. 2023:  干货《抖音创作全攻略》.pdf(0)
  3. 2023:  十分钟读懂《从0开始做运营2》(0)
  4. 2023:  用户流失预警和召回策略(0)
  5. 2021:  如何搭建属于你自己个人知识体系?(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1045.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10日 下午4:48
下一篇 2022年6月10日 下午4:4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