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之光》读后感

一:背景

进入2019年,第1天就给自己立了很多FLAG,包括阅读。寻思着,那就找本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书吧,因缘既会下,在产品经理网站发现了这本书,找了图书馆借了,花了2周时间看完。看完后,我觉得还不错,值得推荐,现把自己的感悟写下,就当分享了。

先说下自己的情况,做过公众号编辑&网站编辑&类目运营&品牌运营,兜兜转转,运营工作经验快5年了,但总觉得自己还是新人,还在执行阶段,只埋头于最锁碎的工作,加班加点,没有一点成就感,对结果控制力低,现在想想,那种状态,真的是太恐怖了,已经迷失自我,这大概就是我2018上半年的情况,到了7月底,终于从干了两年的公司离开,虽有不舍,但却很放松,反正也不急于找工作,那就学习下进化下自己吧。

二:《运营之光》思维导图

《运营之光》读后感
结合自己的理解

三:就其中知识点,做下举一反三吧

1.3规律里的“拒绝生于拉新,死于留存”,我想到了2018 火了又凉了的子弹短信

《运营之光》读后感
APP STORE 总榜排名趋势(来源:七麦数据)

那时候,有罗永浩背书,子弹短信上线当月总激活用户量就超400万,那时候关于子弹短信和微信的讨论话题迅速占据了互联网热门话题圈,据七麦数据显示, 8.23-9.4 期间,子弹短信总榜排名基本都在前3,且多次第一,应运产生的软文不计其数,那时候,只要你上36kr,或者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每天都能看到2-3篇从不同角度分析它的软文,大有第二个微信的趋势。后面10月份到12月份,总榜排名一路下跌,子弹短信热度下降,从500名内掉到1000外,到后面排不上名,都在说这款社交软件不好做。从网红级APP 一路变为无名APP,其实也才3个多月,用《运营之光》里的话说,“就像我们说过的,一直以来,总有一类产品的死亡方式叫做【生于拉新,死于留存】”,在产品早期,如果过于关注用户增长,而不注重口碑,用户得不到良好体验,就会跑掉然后毁掉口碑,这样看反而是一剂毒药,我们可以将它跟刚出生的微信做下对比:

《运营之光》读后感

这是微信在2011年1月分发布后,总榜排名变化,背靠腾讯QQ 的微信,用了6个月时间才进入前10,之后一直稳定在前50名内。

《运营之光》读后感

做为一款已经发布9年的APP 来说,微信在近一年,排名一直稳定在前50,偶尔还能进入前10,这样才是稳定健康的状态,而子弹短信出现了多个断涯式排名,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在子弹短信上留存,很难说!

以上,就是我对子弹短信(现改名聊天宝)2018年的一些想法。

总结: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读大神的书不需要拘泥于逐字逐句研读,或者对文中所有的观点都认同背熟,而是只要能从中学到一点经验,且能够实际运用于生活中帮我解决问题的,我觉得就也算受益匪浅,如果你也是个运营新手,如果你也想从琐碎的执行中抽离,了解更本质的运营关系,我推荐你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条视频点赞500万+,5年了她怎么还在火!(0)
  2. 2023:  抖音直播间没有流量怎么办?(0)
  3. 2023:  如何玩转抖音直播流量?新手直播一定要知道的4个关键!(0)
  4. 2023:  什么提醒软件好用呢?推荐一下(0)
  5. 2023:  什么是直通车人群,它的误区有哪些(0)

本文由vivien2019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hudan/159214.html

(0)
vivien2019vivien2019投稿者
上一篇 2019年1月28日 下午4:37
下一篇 2019年2月6日 上午1:2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