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活动效果的6大因素,你思考过吗

影响活动效果的6大因素,你思考过吗

记得有一次面试,面试官突然问我一个问题:你觉得影响活动效果有哪些重要的因素?

我当时有点懵,觉得这个问题有点意思,做活动运营这么久还没深刻思考这个问题。临场发挥时,吞吞吐吐地说了:活动奖品..活动执行…活动的玩法…

面试官对我回答感觉也是马马虎虎。

photo-1565688534245-05d6b5be184a.jpeg

我回来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后来发现这个问题根本就没有什么标准答案。

不同的活动工作经验的对这个问题看法不一样。从管理层还是执行岗位回答的问题也是不也一样的。

这个是一个好问题,值得深入思考。

影响活动效果的6大因素,你思考过吗

我决定从自己的3年的运营工作经历,

谈谈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划 

 重 

 点 

 

明确活动目标

 

活动目标是一个活动的中心思想,很多活动目标不明确,就会导致后面所有的工作没办法聚焦。

如果活动的目标不明确,顾此失彼,最终呈现给用户的活动体验也会很差,像看了一篇没有中心思想的文章。

目标明确.jpeg

那怎样明确活动目标?

1、先定目标方向,例如:活动是为了拉新、活跃留存、用户召回、订单转化、品牌宣传等等。

2、和上级沟通活动目标的设定。

3、根据过往经验对活动效果做个预估,活动目标不能定太低,也不能定太高。一般比过去实际情况大20%,然后鼓励自己努力达成这个目标。

对用户的理解

 
 
为了熟悉你的用户群体,首先可以采用产品经理常用的用户画像的方法。用户画像.png用户画像就是根据用户特征、业务场景和用户行为等信息,构建一个标签化的用户模型。简而言之,用户画像就是将典型用户信息标签化。

用户画像案例.jpeg

做完用户画像之后,需要通过以下方式去验证你的画像是否正确。

1、培养自己的同理心,设身处地为用户想问题。

2、成为目标用户群体,或者经常与目标用户聊天。

3、对用户的理解是需要长时间的观察和理解,所以每个人对用户的理解会有些不一样,可以多和不同岗位的同事交流,特别是产品经理和客服。

 

有吸引力的活动奖品

 

活动奖品一定要围绕目标用户群体的喜欢去做选择,不是越贵越好,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预算允许下,活动奖品一定要设置有梯度,例如:转盘抽奖的奖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幸运大转盘.jpg

活动奖品规则设置一定要让大部分奖品给有价值的用户拿到,并设定合理的门槛。

 

合理的活动预算

 

活动的预算要围绕活动目标和单个获客成本核算的。

案例:如果你这次活动的目标是:拉新注册100人。你所在行业单个用户拉新注册的成本是15元,那你活动奖品的预算最好设置在1500元左右,特殊情况除外。

 

好玩的活动规则

 

1、增加活动的偶然性

研究表明:用户对偶然、概率性中奖等活动比较喜欢尝试。

案例:幸运大转盘只有奖品设计的够吸引力,用户参与度都会很高,门槛低,人民往往相信运气这种东西,所以都想尝试下。

2、设计梯度奖励,或者有对比和攀比的活动规则。

案例:用游戏的梯度激励去设置你的活动奖励,将让用户玩上瘾。

活动奖品.jpg

 

好的活动是做出来的

 

好的活动效果一定是做出来的,尽管你之前的策略有多完美,热点抓住了,又抓住了用户的心理。但你在执行上面却表现很鸡肋,效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一个优秀的活动运营,应该是全程跟进

全程把控活动的整体运营情况,从事前的活动准备工作,活动中的执行细节,活动数据监控,活动结果的公布,活动的复盘,都需要做到了然于胸。

活动运营.jpg

营造活动氛围

我们可以让“水军”参与进来,把活动氛围火热起来,这种时候“凑热闹”心态就很关键了,让用户感受到“活动好像挺有意义”这就是我们的首要目的。

本文总结

 

你认为影响活动效果哪些因素最重要?这个是一个开放性的问题。以上是我的个人的主观看法,如果你有不一样的想法,欢迎交流,相互学习。

公众号:产品运营一些事(PM-20200201)

采编/网络搬砖小能手

视觉/同上

题图来自Unsplash,基于CC0协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ChatGPT再牛,也写不出这样的Brief(0)
  2. 2023:  小米手机怎么设置每年的生日提醒(0)
  3. 2023:  OpenAI开放ChatGPT API:2分钱700字(0)
  4. 2023:  怎么对备忘录记录内容标记完成?(0)
  5. 2023:  视频播放近3000w、日吸粉17万,这个腰部号靠什么打破涨粉瓶颈?(0)

本文由网络搬砖小能手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hdyy/189010.html

(2)
网络搬砖小能手的头像网络搬砖小能手投稿者
上一篇 2020年3月2日
下一篇 2020年3月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