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课作业:Blued

作业:

阅读相关材料,思考一下,并回答——

1.Blued这样的产品,属于哪类业务类型,为什么?

Blued早期是主要注重的是交友业务,发展过程中逐渐加重了社区业务,当前也加入了火爆的直播业务;综合来说,Blued是一款以交友业务为核心的LBS产品。

2.Blued在其发展的不同阶段,产品形态方面有无变化?

Blued的产品形态从早期的社交形态,逐渐增加了社区模块和直播模块。

目前是以社区形态为主,包含了交友、直播、新闻等功能的社区产品形态。

运营课作业:Blued

3.Blued的发展可以被划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一阶段中,你觉得它都采用了哪些运营手段?(可以是文中未提及的)其中哪些手段是尤其有价值和有意义的?

运营课作业:Blued

Blued发展也可以分为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

引入期:2012年11月至2014年1月,

初创时期Blued,当时副总理接见CEO相当于获得了很大的推广。

另一方面,Blued比较注重在各种新老IT媒体间的曝光率,获得了大量的媒体推荐和评奖;另一方面是创始人也频频参与各个活动,创造了较高的影响力。

成长期:2014年2月至2015年12月,

在初期用户超过200万以后,blued获得了天使轮的投资,具体用于产品的扩张。

不久后新版上线,主推新的群组功能,产品由较为私密的社交功能转向为更开放的社区功能;找到与同类产品的差异,并形成了新的定位,利于产品的长期发展。

在这个阶段,blued一方面以产品迭代的方式,不断完善社区功能,由简单的“聊、约”变为内容丰富精彩“有交流、有分享、有新闻、有生活”的社区氛围浓厚的产品;

另一方面,blued多次组织参与国际性的LBGT活动,获得了主流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海外用户,并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国际版本。

难能可贵的是,贯穿于这些社区发展和线下活动之间是blued的理念:对同志本身的群体,以防艾推广至健康生活,以不约炮推广至兴趣和真情,这正是作为大多数普通人之一的同志群体的追求。对于社会理念,也是从相对角落的位置慢慢走向公开的一面,同时也是在对同性宽容的海外地区,展示和推出了同性群体的诉求。

经历两年左右的高速成长,获得了两轮投资,同事用户数量从200万增长至2000多万。这样的增长速度,来源于blued切实的理念以及优秀的产品和运营。

成熟期:2016年1月起至今。

2015年12月底Blued推出了直播功能,次月低举办的“pinkd粉红之夜”直播活动,吸引了巨大的流量和关注;媒体数据显示直播功能仅仅过了一月,Blued就产生了盈利。

和2016年1月起新增的广告业务一起,直播代表着Blued商业化的开端。

拥有2700万用户、包含600万海外用户的不撸得大帝,其优秀的产品模式和商业化后的盈利能力,在段段半年内就成功吸引了数家投资机构的两轮融资。

2016年6月,“彩虹浪”的三重活动也表面了Blued的三个目标:

a、让公众更了解同志群体

b、让同志个体更有归属感

c、发展基于同志群体的商业体系

也许如淡蓝网创始人耿乐的规划,Blued将纳斯达克上市,最终将成为影响全球LBGT生活的商业生态系统。那么至今为止的成就也只是整个产品生命的第一步,是否如此,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4.按照你的思考,Blued从探索期到增长期的拐点是如何度过的,其中哪些因素起着重要作用?

Blued从探索期到成长期的拐点,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

a、天使轮和A轮投资,融入充裕的资金保证产品的品质发展,丰富的资源也为传播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b、从社交产品转变为社区类产品,新的定位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趣味性和用户黏度,也做出了产品的差异性,从而提高了用户数量和活跃度。

c、参与各类有影响力的活动,比如台北同志大游行,与淘宝合作赞助同志赴美国结婚等,类似的活动极大的提高了Blued在同志群体和公众之间的影响力。

当然,同期也有另外一些因素,如竞品退出安卓市场,智能手机用户大幅增长等;但归根究底,还是Blued提供的产品氛围和产品质量,让同志群体用的最称心。

作者:宝藏多多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170324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本书看透股权架构》读书笔记(0)
  2. 2023:  iPhone好用到时间提醒事情的软件有哪些(0)
  3. 2023:  MobTech全面助力开发与运营用户进行APP生命周期智能管理(0)
  4. 2023:  未知原因QQ被封禁、公司群被永久封禁(0)
  5. 2023:  小公司正在“去员工化”(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7898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9月28日 下午3:47
下一篇 2016年9月28日 下午3: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