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

美食类短视频作为典型的内容红海,细分程度相对更高,而探店一直都是美食赛道的热门玩法。

近期一位外籍美食播主@夏波波Briann,就通过独特玩法的美食探店之旅,让一条视频获得了3300+w的播放量,并带来了34w+的粉丝量。

1、1天涨粉超15w,在世界探店中餐获赞百万

在经历长期粉丝增长平缓甚至不断掉粉后,@夏波波Briann终于迎来了转机,不仅一天吸粉15.4w,粉丝体量更是不断攀升,5天已涨粉34.7w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粉丝趋势

而在这期间,@夏波波Briann只发布了一条视频。靠着这条3313.7w播放量和139.5w点赞量的视频,让账号在未继续推出新作品的时间里也能不断涨粉。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视频中,他挑战在加拿大寻找最好吃的中餐,来到一家大部分是中国人的菜馆。这条视频发出后,播放量明显高于此前作品的428%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夏波波Briann视频截图

而@夏波波Briann作为一位探店类美食博主,能在近期探店界突出重围,与其特有的人设和创意的内容息息相关。

来自阿根廷的他,声称要“在40岁以前吃遍中国所有美食”,因此视频以走遍世界寻访中国美食为主。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夏波波Briann快手截图

经常通过路人的推荐来到中国菜餐厅,这种带有未知性的探店方式开始就激起大家的好奇心。加上播主与周围人幽默又接地气的互动方式,让人感受到浓郁的烟火气息。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夏波波Briann视频截图

除却常规的探店内容之外,@夏波波Briann的创意玩法让账号更加加分,世界各地寻找中餐之旅,让观众体验到各地的风土人情。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因此,@夏波波Briann以极具风格特色的差异化为切口,让账号迎来起色,由此提高了自己的辨识度,从而在一众同类型视频中脱颖而出。

2、鲜明创作风格,加深用户记忆点

通过观察@夏波波Briann的视频内容,发现账号在近期不管是标题、封面还是内容上,都逐渐培养了一套规范的模式。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夏波波Briann视频截图

标题点明了外国地点的中餐有多好吃,封面以人物和美食的合照为主,连每条视频都带有统一的#美食 #探店 #老外话题,在视觉感觉上不断加深用户记忆点。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中也说明了作品的封面和标题,对于作品曝光、账号流量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甚至会直接影响到视频的推荐和播放。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

视频的发布时间也基本维持在下午17-18点,以此养成用户的观看习惯,增加了粉丝粘性。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视频分析

对年轻人来说,用短视频去认知美食的方式极受欢迎。因此他的视频内容更多地戳中年轻群体的心。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果集·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夏波波Briann的这一套完整模式下来,既树立鲜明的视频特点,又加深了用户的记忆度,在内容上区别于其他美食探店博主。

3、变现模式多样化,探店界如何迸发更大价值?

线下美食探店也一直是热度很高的美食视频题材,不仅探店播主的变现方式多样,也为线下餐饮市场创造出了无限可能。

对于探店博主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多种模式快速变现。像@真探唐仁杰就是通过介绍游戏能够领取福利的方式,在视频下方挂出游戏链接,引导用户下载。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真探唐仁杰视频截图

而大部分探店博主,会选择帮助商家拍摄宣传视频,通过店铺定位进行推广。

例如@无棣小胖探探探就以山东滨州的饭店推广为主,通过真实的体验引导用户去线下店铺消费。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无棣小胖探探探视频截图

对于线下餐饮,随着快手深耕本地生活服务领域,通过达人探店拍摄视频的方式进行内容引流,也可以助力实体商家,完成流量的变现。

视频播放超3000w,一天狂揽15w粉,外籍播主探店中餐为何吸睛?▲图片来源-快手

既能打造亮眼的数据视频,又有丰富的变现机会,美食探店达人始终是创作者的大热领域。

而随着越来越多创作者的入局,新兴品牌的成长,以及线下渠道的拓展,探店类内容的外延也将不断扩张。在此趋势下,创作者们更加重视账号内容的核心竞争力。

而我们都知道,一条爆款,绝对无法成功塑造起一个账号,只有不断持续的内容输出,才能被更多人记住,衍生出更大的价值。

总结

为此,飞瓜在这里总结了以下三点。

明确人设定位。面对大量涌入探店赛道的创作者,想要做出差异,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出镜人的人设打造,增强内容的个性,提升辨识度,才能从同类账号中脱颖而出。

展示创意和差异。优秀的内容是达人发展的基础,要在逐渐同质化的探店内容中脱颖而出,创新故事化的表现形式变得格外关键。

突破领域限制。探店类内容在生活中多个领域都适用,并不仅仅是美食,住、游、购、娱等其他领域都可以与探店形式相结合,从这个方向进行突破也有机遇存在。

声明:文内所用图片均做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运营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beta版)(0)
  2. 2021:  裂变活动策划推广方案!(0)
  3. 2021:  新项目:携程联盟机票酒店CPS分佣推广实战指南(0)
  4. 2021:  站长抑郁症 全网最大的薅羊毛网站赚客吧突然关闭(0)
  5. 2020:  图解麦肯锡工作术!全了!(附40页经典完整版PPT!)(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90207.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3:59
下一篇 2022年8月27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