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策略 | 如何有效且显著地增加应用的下载量

对于所有”有理想”的开发者来说,成功推出应用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让应用和用户“亲密接触”,实现应用自身的价值以及商业价值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来自《小七说》

tigaoxiazfasdfa

上面开了个玩笑~~不过,让应用和用户“亲密接触”真的是绝大多数开发者或推广运营人员努力的方向,而 “亲密接触”的前提,就是让用户发现并下载应用。

那我们要如何俘获更多用户,提高应用下载量呢?在实际工作中,小七秉承着“黑客精神”摸索出了几个有效且能显著增加应用下载量的策略,现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一、限时免费

paid-to-free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限时免费”,即将付费应用免费几天供用户下载。这个方法原本是App Store 的一个活动措施,不过从 2011年发展到现今阶段,它已经成为各大应用(尤其是游戏类应用、新产品)推广的最常见手段之一。如果你的应用是付费应用,不妨尝试一下这个手段。

而对于免费应用来说,我们也可以用paid-to-free这个方法:将某项应用内购买限时免费。不过需要注意,这项应用内购买最好是非消耗品,即用户购买一次,就能长期使用,这样对用户的吸引力才会更强烈。

Tips:

  • “让媒体曝光”是决定paid-to-free这个策略成功与否的因素之一。大家不妨多找一些有影响力或者对口的媒体进行报道。
  • 大厂应用或小有名气的应用利用这个策略的效果会更好。

二、应用商店优化

App Store Optimization即我们常说的ASO(应用商店优化), 狭隘点说,就是提升 App 在各应用市场排行榜以及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的过程。目前,针对搜索结果的ASO已占据了主流。

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紧盯针对搜索结果的ASO,苹果最新公布的数据应该就能让你明白一切:有超过 65% 的用户会通过关键词搜索来发现并下载 App。如果你还是怀疑的话,也可以看一下排行榜的竞争激烈程度以及榜单优化的成本。

ASO在提高应用的下载量以及曝光度方面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而从当前 App Store 的排名规则以及搜索算法来看,影响ASO的因素也不少,主要包括:应用标题、关键字域、应用描述、icon、应用截图以及预览视频、下载量、用户评论、活跃用户等等。

tu

三、本地化

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全球化市场拓展,已由此前的个体性试探,逐渐向集体性的“海外淘金”模式转变。苹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而建立的应用商店都已成为潜在市场。而任何一款想提升下载量、占领国外市场的 App 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实行“Localization(本地化)”。

而在进行本地化之前,确定本地化的范围和策略的步骤必不可少。要主推哪些国家,是进行“深度本地化”,还是“小范围本地化”?等等都需要我们提前想明白。

例如,如果想深入挖掘某些市场,那你很可能需要本地化与该款产品相关的所有内容——语言、功能、设计风格、推广渠道、营销活动等等。如果你只是想先测试一下某些市场的潜力,或者暂时没有足够的预算进行大范围本地化,也可以先从应用名称和关键字域的关键词设置开始——选择当地的语言,并结合当地人的习惯设置应用的名称以及关键词等,然后测试哪个关键词的带量效果比较明显。之后进一步让应用描述、截图等本地化,最后着眼于应用内部的东西,例如语言、设计风格等。

此外,为了帮助开发者将应用推向世界,苹果在开发者官网(https://developer.apple.com/cn/internationalization/)也针对本地化以及国际化的步骤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不妨去仔细研究一下,相信这里的内容能助我们一臂之力。

bendihua

四、与优质的媒体资源合作

应用的爆红可能会引起媒体的报道,同样,媒体报道也可能成为应用爆红的原因。试着让自家应用登上主流媒体,无论是产品发布、更新,还是融资等等,都可以联系媒体进行报道。

此外,目标用户云集的论坛、社区等也是可以利用的资源位。将媒体的报道想方设法发布到这些地方,如果潜在用户恰巧看到了这篇报道,就很有可能去主动寻找并下载你的应用。

五、获得苹果的推荐

“精品推荐”是App Store的流量入口之一,在精品推荐页中,苹果不仅设置了「编辑选荐」、「热门 App」等曝光位,还添加了「优秀新 App」、「最佳更新游戏」等版块,它们的吸量效果绝不能小觑。

获得苹果推荐的方式很多,在此主要讲两点:

通过官方通道自荐

今年4月,苹果在 App Store 计划页面推送了一篇名为《Discovery on the App Store》的消息,里面不仅讲述了“苹果是如何向用户展示 App的”,还介绍了“那些被推荐 App 的共同特征”以及推荐入口等。

pingguotuijian

这则消息指出:所有被推荐的App都有一共性——能为苹果用户提供独特的价值。我们在所有的分类中,对那些新上线或刚更新的App进行筛选,将优质App展示给用户。这个过程不需要付费或其他手续,我们的编辑会考核App能让用户喜欢的各种因素:

  • UI 设计:明了,有吸引力,美观;
  • 使用体验:高效,实用;
  • 创新:能解决用户的特定需求,运用了苹果的最新功能;
  • 产品质量优秀且本土化出色;
  • 产品使用流畅;
  • 有精美的 App 详情页面;
  • 有足够突出的特点。

如果你的App最近要上线或有重大更新,不妨自荐一下(最好在上线/更新前3周联系)。

自荐入口: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discoverability/

通过苹果内部人员获得推荐

去和那些有推荐权利的人交朋友,或者和在苹果工作的人建立联系(即使他没有推荐权,也可能帮助到你)。如果你搜索了身边各种关系网仍没有找到在苹果就职的人,可以去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网站转转,也许会有很大收获。

lingying

写在后面的话

虽然在文章开头开了个玩笑,不过应用和用户“亲密接触”才能实现应用自身的价值以及商业价值却是事实。ASO带来的下载量有目共睹,App登上精品推荐页,获得的大面积曝光,以及由此带来的流量也不容小觑。而媒体的报道等方法也都是经过多位开发者验证过的。在应用的推广过程中,如果我们能将这些策略优化组合,相信效果不亚于顶级黑客。

 

本文由 @ASO100 (微信号:aso100news)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思考-IP打造策略浅析-33P(0)
  2. 2023:  从0到月GMV超1000万!品牌如何靠达人营销实现快速起盘?(0)
  3. 2023:  如何设置windows便笺同步 win10便签同步设置方法(0)
  4. 2023:  抖音新规,这些直播间要凉了!?(0)
  5. 2023:  2023年H1发酵护肤市场洞察(小红书、抖音)-果集行研-2023.07(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7225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8月2日 下午3:41
下一篇 2016年8月2日 下午3: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