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火的应用“滴滴打人”:让警察全部失业!

印度最火的应用“滴滴打人”:让警察全部失业!,互联网的一些事

印度令人堪忧的治安状况,催生出一个全新的O2O应用:用手机随时呼叫保镖。对应中国的“滴滴打车”,这款应用堪称印度的“滴滴打人”,并且在极短时间内就大受追捧。它的成功,也是移动互联网创业抓住用户需求的典型案例

印度在科技圈火了!除了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被任命为谷歌新CEO备受世界瞩目外,印度本土一家初创企业开发的“滴滴打人”(One Touch Response,简称OTR)应用,也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印度——“强奸之国”

可能大多数人对印度这个“神秘”的国度并不了解。三年前,印度发生过一起黑公交轮奸恶性事件,一度引发全世界关注,也因此给印度冠上了“强奸之国”的称号。据印度警方统计,仅在印度德里(印度第二大城市),2013年登记在案的犯罪案件就达8万余起,2014年这个数字增长到15万余起。其中,强奸、骚扰妇女等类型的犯罪数字也跟着攀升。

在大部分国家,人们遇到紧急危险打电话报警后,警察都会在十几分钟内赶到,解救受害者。然而,在印度,市民与警察的比例只有1000:1.3。这意味着每1000名市民中仅能分配不到2名警察,加上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低下,大多数危急情况下,警方根本赶不到事发现场,让印度市民非常没有安全感。

“滴滴打人”——专业保镖

为此,曾混迹政届的商人Arvind Khanna,创建了一款能够为用户提供私人保镖服务的应用One Touch Response(简称OTR),类似于印度版“滴滴打人”。除了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印度人民提供各类紧急安全服务,这类保镖服务还负责紧急联系家人和朋友、报警、救火、维修、医疗,此外还能帮忙处理一些杂事,如配钥匙、叫出租车都可以。

印度版“滴滴打人”服务主打的就是“快”和“执行力”,让印度市民出门在外有安全感。One Touch Response在德里的紧急呼叫中心成立了180个反应小组,每当有人求救,他们保证会以最快的速度(通常几分钟内)派人到达现场。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Business)报道,去年 11 月的一个深夜,女性 Sasha Singh 的汽车在回家路上爆胎了,这时三名不怀好意的男青年靠近了。她当即锁上车门,拿出手机向One Touch Response求救。12分钟以内,One Touch Response 的三名保镖迅速来解围,最后护送 Sasha 安全到家,并给汽车换好了轮胎。

此外,如果你旅行在外,OTR也为其订阅用户的旅行安全提供一定程度上的保障。当你的旅行计划做好后,只需把旅行信息如飞机航班、租车信息等登录到OTR的账号上,OTR会专门派人随时确认你的安全,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会协助联络有关部门及你的家人。

你或许担心,这些保镖会不会出身“打手”、“黑社会”?OTR的创始人Khanna特别强调,他们在筛选简历的时候非常严格,所雇的人不仅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同时还要受过良好的教育,有运动背景的男孩优先。在录取后,公司会对员工进行紧急情况处理的专业培训,如调解争斗、扑灭小型火灾、给病人实施心肺复苏等。

独门优势——说的好不如做的好

其实,想通过运用科技手段,来填补印度安全保障空白的公司还不止这一家。比如,星空集团印度公司在2013年推出的VirthU应用,它会在用户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通知预先设定好的联系人。另外还有一款Safetipin应用,采用全球定位系统追踪用户的实时位置,并帮助用户评估一个区域的安全性,并显示最近的安全设施。

印度的安全市场绝对是巨大的。目前,虽然OTR的服务还只限于德里及周围郊区范围,但在创办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印度版“滴滴打人”OTR已经拥有1万名订阅用户,用户每月只需交付4美元的服务费,就可以享受到私人保镖的服务。同时,它也吸引来了不少有意向的风投。创始人Khanna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地寻求500万美元的融资,这笔资金将帮助One Touch Response所提供的安保服务,推广到5个以上的其它城市,这是我们2016年的目标。”

不过,有了OTR,印度还要警察局做什么呢?政府部门真的会支持这种服务的盛行吗?

作者简介:陈一佳,80后著名双语主持人和财经评论员、路透社北美地区唯一华人女主播,纽约三橙传媒创始人兼 CEO,《创业美国》制片人和主持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老板想要的运营方案应该是什么样的?(0)
  2. 2023:  阿里AIPL:用户增长分析的核心模型(0)
  3. 2023:  品牌价值屋是什么?成功的品牌为什么离不开价值屋?(0)
  4. 2023:  ​教你写一份老板看得懂的抖音运营方案,超详细!(0)
  5. 2023:  抖音电商算法深度解析,讲透权重&流量分配原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451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9月14日 上午11:18
下一篇 2015年9月14日 上午11:2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