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场,深度解析App Store推广获量新技能

2017下半场,深度解析App Store推广获量新技能

从当年高冷技术咖,再到这几年不断露出狰狞一面的苹果爸爸,一直在各大新闻媒体讨论的焦点。在刚刚过去半个月的WWDC2017大会上,果爸宣布将迎来新一代的iOS 11系统,同时也将带来全新设计版本的App Store。对于行业内广告营销平台和运营推广人员来说,消息一出相当于一枚小炸弹,瞬间引起了小轰动,“朝阳群众”纷纷猜测改版之后App Store推广该怎么做?之前的推广玩法要推翻了吗?ASO优化真的要大改革了么?对于受到惊吓满脑子yy问号的CP同学,来来来,摸摸头,不要慌不要怕,众量极小茉莉帮你理一理, 2017下半场,大改版之后的App Store运营策略和投放策略将发生怎样的调整。

一、运营推广策略的核心仍然是数据

首选,不管行业怎么变,数据仍是运营的依据和目的。对于改版之后的App Store,之前积累的ASO数据会相应发生一些变化,包括关键词的难度和带量的情况,另外APP优化维度也增加了,除了原本ASO优化需要编辑的标题、关键词、描述、评论之外,增加了更多的优化途径,要分开的去细化和优化,比如开发者提交应用后台新增了应用副标题和宣传文本等编辑内容,App Store在应用内容展示上也发生了微妙的改变,所以积累ASO数据,测试与产品关联的ASO数据和带量效果,并基于海量行业和用户运营数据做更深度的分析,以做到更精准、高效的运营策略才是获量的核心。对于深谙ASO和苹果竞价广告ASM业务的众量极平台,大数据的挖掘、积累和深度学习建模也一直是我们平台实现精准智能高效投放的核心和精髓。(不错过一些机会夸寄几平台~)

二、深挖苹果推荐潜力和应用内容编辑优化

据说为了改良后的App Store苹果打造了一批精英编辑团队,苹果编辑推荐由一周一更变成了每日推荐,推荐机会的提升将会是推广获量的新希望,小茉莉的老东家曾经做过一款手游获得果爸的几次推荐,现在月流水过千万,果爸挥一挥手,能让你在行业内轻轻松松立足。另外,苹果编辑推荐价值的提升,使针对应用自身内容编辑的基础优化变得更加重要了,由此可见,果爸都如此重视内容编辑都每日手动推荐了你的应用内容还好意思不做重点优化了吗,不然怎么被苹果爸爸抱抱亲亲举高高~

三、合理规划APP产品整体推广方案,打好组合拳

大家都知道去年10月份苹果推出了竞价搜索广告ASM,虽还未在中国区上线,但也是迟早的事情,那对于之后App Store的推广策略就不单单是ASO优化了,而是更侧重于APP产品整体方案的规划,将ASO优化配合ASM、信息流以及其他火力,多维度、多强度曝光。

WWDC2017大会宣布App Store改版消息之后,从各大广告平台反馈来看:广告主对于ASO和ASM的重视程度更高了,之前没有ASM的情况下,CP无非就是申请预算通过积分墙、机刷等方式做榜单和关键词排名以及热搜带量,但是随着苹果竞价搜索广告的推出加上iOS 11 App Store的大改版,CP应该要意识到的一点的ASM和ASO优化对于APP推广运营来说是缺一不可的,ASM占据着关键词搜索的多数流量,但是ASM广告的投放效果又跟应用的ASO优化相关,这样说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简言之就是ASO优化做的再好不做ASM,关键词第一的位置还是别人的,ASM再多预算投入不做ASO优化也是没有效果的。还有一点要提的是做一些其他渠道的推广引流也会对ASO优化和ASM投放起到帮助作用,所以,合理规划APP产品整体推广方案,将ASO优化配合ASM、信息流以及CPC类或者CPM/CPT类型的渠道多维度推广,打好组合拳,引流棒棒的。

四、ASO优化趋于技巧型,不再是粗暴的刷刷刷

iOS 11 App Store的大改版之后,如上文说到的官方推荐流量变大,针对应用自身性能的ASO基础优化工作就更为重要,包括APP名称、关键词、描述、截图/视频等,尤其是评论的价值被削弱,游戏及应用的分类ASO将会成为趋势。同时,搜索流量争夺更加激烈,ASO将越来越倾向于搜索本身,ASO推广也会越来越往技巧型方向走。

对CP来说,ASO优化的价值更大,要求也更高了,甚至必须依靠专业的ASO优化平台。

那么,未来ASO究竟该如何发挥价值?

1、必须做好成本把控。只剩下付费榜和免费榜且主页只显示Top3之后,意味着只有前三名能够占据流量优势,为了争夺这有限的位置,榜单势必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如果成本控制不好,也就失去了价值。

2、强调内容品质。ASO可以说是产品在App Store里整个文本内容的优化。改版后,苹果编辑推荐被认为可以左右一款产品的生死,可见内容品质的重要性。

3、与ASM相结合。在AppStore这个“名利场”中,ASO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立足之本,待ASM登陆中国市场,那么,它就是扩军之钥(ASO的很多研究其实有利于ASM的投放,APP相关性是ASM竞价排名优先级最高的因素,而ASO的基础工作可以很好的提升相关性),与ASM结合则可以互相弥补不足,使价值翻倍。

4、利用ASM投放反向做ASO优化。ASM投放服务的动态监测和实时优化能力,能够反向来优化ASO,更好地做到投放效果最大化。

其实,无论是成本把控、追求内容品质还是与ASM结合,归根结底精细化运营能力永远是考核ASO业务能力或者说App Store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指标。小茉莉做运营还没有多久,对于运营工作所要掌握的知识经验和敏锐以及技巧还有诸多需要研究的,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众量极公众号:众量极推广营,小茉莉会每周分享运营工作中总结到的经验和技巧分享。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誉体系设计手册.ppt(0)
  2. 2023:  做产品经理,必须掌握的数据指标(0)
  3. 2023:  PREP沟通法则(0)
  4. 2023:  12个常用Excel文本函数(0)
  5. 2023:  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私域流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0954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6月29日
下一篇 2017年6月29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