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特茅斯学院:社交媒体能精确预测政治?

Snip20160319_21Snip20160319_22

2月23日,达特茅斯学院约瑟夫·迪格拉齐亚(Joseph DiGrazia)研究员发表文章,探讨了社交媒体在揭示政治图景方面的作用与问题。“社交媒体往往有着很高的准确预测性,因为它们反映了民众对于特定候选人的兴趣,而兴趣往往与支持相关联,因此能够较好地预测选举结果;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它们也可能会让你误入歧途。”

他认为,相对于传统民意调查而言,大众媒体比如推特,拥有着很多优势:它们速度快,能实时反映出人们的兴趣动向。对于运营大众媒体的公司来说,它们也愿意将数据与大众共享。“选举给大众媒体提供了一个高端平台,展示了它们不仅仅只是私人公司,而且是能够为公众服务的形象。它们似乎愿意成为某种基础架构,将竞选者与选民联系起来,让投票者更多地了解候选人,从而帮助他们进行竞选。在选举进程中,这些确实是基础性的重要角色,大众媒体公司愿意成为民主的基石。”但是,他强调搜索强度有时候也会发生偏差,比如某一候选人出现丑闻,相关的搜索和谈论也会急剧上升,但并不意味着支持度也会上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度正式发布文心一言,全新一代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0)
  2. 2023:  国产版ChatGPT?百度最新发布的文心一言,看起来进度有点慢?(0)
  3. 2023:  这5款宝藏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4. 2023:  快手电商开展直播间“虚假承诺福利”专项治理,快手发布38大促战报(0)
  5. 2023:  视频号放到微信一级流量入口?(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4902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21日 上午9:56
下一篇 2016年3月21日 上午10:2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