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短期主义

短期主义害人不浅,长期主义才是王道。

最近看了一些文章,在里面经常能看到一个词:长期主义。我不知道这个词是怎么火起来的,貌似是一个行业大咖先提出来的,其他人也跟着附和说:妈呀,长期主义简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明灯!

这也太形式主义了吧,剔除溜须拍马的成分不讲,今天我们来聊聊与长期主义相对的,且是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真实现象:短期主义

一提起短期主义,大家都嗤之以鼻,随便拎出来几个形容短期主义的词,基本上都是贬义词,比如短视、目光短浅、急功近利、短视频等等!

和这些词的意思相近,短期主义也的确是贬义的,尽管词不好,但是每个人却都深陷其中,就像明知道抽烟不好,但是抽烟的人依然很多,明知道跑步有益身心,跑步的人却不多一样。

长期主义虽好,不过是溜须拍马的奉承居多,短期主义虽不好,却深入每个人的骨子里

01

生活中的短期主义

之前并没有发现短期主义在生活中的具体表现,直到指环王重新上映,网络上给出了与最开始上映截然不同的评价,我就知道了,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指环王的电影我有看过,节奏比较慢,框架比较宏伟,需耐着性子看完,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震撼。最近的观众为什么给出了低分评价,大多觉得电影太平淡了,不刺激,看的人想睡觉。

同样一个电影,两代人去看竟然得出相反的结论,是哪里出了问题呢?网上剖析说是短视频培养了用户三分钟看完一本书,五分钟看完一部电影的习惯,这时再让用户花三个小时去看一个电影,与自己的习惯不匹配,自然会得出差评的结论了

包括最近上映的沙丘,还有一些日本的电影,如拉普拉斯的魔女、解忧杂货铺、亿男、烧肉龙,都是慢节奏的电影,这样的电影如果抱着短期主义心情去看,根本看不下去的。

好东西是需要慢慢去品的,就像茶一样,光泡茶的环节就不少,当你喝到这杯茶时,必然铭记于心,如果是可乐,喝过就喝过了,哪记得什么时候喝的。

02

工作中的短期主义

说起工作中的短期主义,那真的就太多了,大家有没有听过类似的口号:我们要一个月做到行业前三,三个月成为行业老大,半年去纳斯达克上市。

着急、快点出效果、马上赚到一辈子的钱,充斥在工作中的每个地方,老板讲,员工讲,整的整个社会变的很浮躁,还出现了一个搞笑的画面,有些人嘴上喊着要长期主义,手里还是按照短期主义去做的。

投广告今天投十万,明天就得回来二十万,回不来就不干了。看看曾经广告投放的某扛把子品牌,还上市了,今年双十一的行情表现如何,连前十都没进去,这就是短期主义埋下的祸根所呈现出来的结果

做产品或是做品牌,经常会被网络上的通稿迷惑了双眼,什么成立一年就做到类目top1,成立两年拿到了10亿风投,这种惊爆眼球的新闻看多了,会产生一种错觉,别人能这么短时间里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那我也能

也制定了短期上市的目标,每一个公司都制定了短期快速发展的目标,结果就是越来越急,越来越燥,公司的出品越来越差。

反正求的是短平快嘛,随便找个代工厂,贴个牌,找头部主播带一波,销量一下子起来了。这样的品牌能长久吗?当然不能了。

就有人说了,现在的创业者就是拿vc的钱来养主播,公司没赚钱,vc没赚钱,主播赚钱了,消费者捡了便宜。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公司的短期主义能让自己生活水平得到提升,貌似是好事。这其实是暂时的,市场上低价抛售的风气把很多用心做好产品的公司给打没了,劣币驱逐良币,以后用户恐再也买不到质量好的产品了

过去一件衣服质量好的可以穿十几年,现在的衣服穿两年就得换了,不是过时了,而是质量不行,穿破了,不得不换。

03

不要短期主义

说这句话就跟劝大家不要抽烟一样,就算能听进去,真的能做到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就需要一点点的去修正自己的行为和思维,这个过程不能求快,不然又掉进了短期主义的漩涡了

之前我也陷入过短期主义,后来掰回来了,我是怎么做的。因为我发现了,那种精准推送的内容大多都是培养短期主义的利器,扔掉他们就可以了。

以新闻资讯软件为例,我一年多的时间很喜欢刷某某条,刷的久了,耗费了很多时间,复盘的时候感觉自己并没有真正掌握到有效的信息,或者思维认知上有提升。

每次刷新闻的时候总是会被搞笑的动图、段子吸引走,看的新闻也都是几百字左右的快餐式内容,讲的都不深。

这段时间又改回来阅读某某号的习惯,都是长度几千字的长文,虽然每篇文章看的时间比较久,但是里面把一个点讲的很透,收获远远比某某条多的多。

一个是注重即时快感的短期主义,一个是慢慢提升认知的长期主义,我选择了后者

深陷短期主义的过程不是容易被察觉到的,还好我是一个吾日三省吾身的人,能快速感知到自己的变化,我就知道了,短视频千万不能刷了,珍爱未来,远离短视频。

如果你已经退休了,没有奋斗目标了,那可以继续刷着,看这篇文章的人估计都是上班族,咱们的使命是什么?多多赚钱!如何完成这个使命呢?提升自己,为公司创造价值,间接的得到自己想要的

能力的提升一定是需要时间来沉淀的,像那种一个月学会短视频拍摄,三个月赚一百万根本不可能的,那你为什么还心甘情愿去交钱,说白了就是短期主义的心态在作祟,你想赚快钱,就免不了被割,摆正心态,骗子就不可能割到你

04

最后

短期主义到底是什么?就是心急的想吃热豆腐,希望这篇文章彻底打消你的短期主义念头,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要以年为单位做规划,别想着三天吃成大胖子,不可能的。

短期主义害人不浅,长期主义才是王道,我说这句话真的不是溜须拍马,长期主义真棒!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岗书籍《全栈运营高手》作者,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推广老司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购买决策时感知到这8种风险,则很难成交转化(0)
  2. 2023:  直播直播运营:直播间选品的底层逻辑(0)
  3. 2023: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设置本场主推商品(0)
  4.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产品卖点提炼技巧中的客户痛点把握(0)
  5.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主播间的违禁违规全掌握(0)

本文由老虎讲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64364.html

(0)
老虎讲运营老虎讲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17日
下一篇 2021年11月18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