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不久前,小红书「早八课」开讲,通勤旅行、植物赏鉴、遛狗哲学等,鼓励用户早起学习“奇奇怪怪”的知识点。

不久前,小红书「早八课」开讲,通勤旅行、植物赏鉴、遛狗哲学等,鼓励用户早起学习“奇奇怪怪”的知识点。

同期,上线相关话题#我的早八打开方式#浏览量700W+,如何“化早八的痛苦为美好”成为大众所趋。本期千瓜将结合早八人和热门场景分析,助力品牌差异化打法突围,把握时间营销方法论。

关于“早起的一天”

寻找年轻人的精神共识

早上值得我们过得更好,这一观点在小红书上得以佐证。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小红书截图

调研“早八”相关种草笔记,截至2023年9月,笔记数30W+,同比2022年增长668.05%,互动量突破155.56%,且内容辐射行业较广。商业笔记类型中,彩妆护肤、美食饮品、时尚穿搭笔记总量占比前三。此外,还涉及运动、个护、家居等多领域。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人群画像显示,“早八”话题主要覆盖人群为18-24岁的轻龄群体(占比45.15%),其次是25-34岁人群(占比40.92%),涵盖一线、新一线城市的学生党、轻奢白领、工薪阶层等。

可见,从大学生到打工人,都逃不开“早八魔咒”。其中「早八打工人」作为早上生活相对匮乏的群体,必将成为品牌的重点沟通对象。通过精确且不夸张的表达来和他们产生共鸣,避免早起“性缩力”,重新唤起「早八人」对于晨间的美好想象。

晨间生活哲学

三大内容场景热点洞察

千瓜对小红书平台“早八”相关数据进行调研分析后,发掘三大场景种草趋势: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作为早起践行者,不少早八人的血液,是由咖啡构成的。调研笔记内容品类关键词中出现“咖啡、冰美式、拿铁”等,互动量最高超72W

不难窥见,主打提神醒脑的咖啡依然是早八人的晨间顶流,多领域品牌如科颜氏Kiehl’s、布蕾克等觉察到这一机会点,展开内容部署。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小红书截图

此外,“早八”关联话题#早餐吃什么#互动量超160W,笔记成分关键词中“低卡、低脂、蛋白质”等渐成为用户关注焦点,互动量最高超35W。为了提升早起的获得感、幸福感,“养生型早餐”风气渐起。投身繁忙工作前,“高质量早餐”对自己最小单元的关怀与守望。

千瓜数据显示,品牌三家村投放的初级达人@周婧好能吃 的笔记《早八人越吃越美丽的早餐小零食》,内容为适合早起的美味养生零食推荐,产品种草完美切中“早八人”争分夺秒又想吃好的需求,互动量2.7W+,点赞数超出达人平均水平3364.71%,种草效果显著。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小红书截图&千瓜数据-笔记分析

千瓜建议,相关品牌或可紧跟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结合早八饮食习惯,布局垂类/泛关联内容以此增强品牌在早八人晨起生活的「场景接近力」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如今,“早八通勤妆”风靡小红书,“伪素颜”受追捧,互动量超480W。这类短时间内提升气色,又不失清爽自然的原生感妆容,精准击中痛点。

深入调研笔记内容关键词,千瓜发现除了”均匀肤色“,用户诉求还呈现局部精细化特点,“消肿、遮红血丝、黑眼圈、眼袋”等,互动量最高达41W+。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千瓜数据-笔记内容关键词词云

基于更细分的需求,玫珂菲MAKE UP FOR EVER上线相关话题#早八快乐饼#,立意“早八人的早八妆正确打开方式”,借势推出品牌新品 —— 仿真肌丝绒粉饼,主打一抹无暇。千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话题浏览量超1200W,笔记预估阅读数740W+,有效提升新品声量,加速用户种草决策。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千瓜数据-话题分析

此外,小红书还涌现大量话题如:早八人的一周穿搭|OOTD、早八人闭眼套上都好看的穿搭攻略等。面对早上的生死时速,早八人依然立志打卡成为有型的都市丽人。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小红书截图&千瓜数据-话题搜索

对于早八人而言,如何体面出门成刚需。由于精力有限,十分钟速成“早八妆容”、戴上就能出门的穿搭神器等,以“懒人”作为前缀的产品受追捧。千瓜建议,品牌可在相应场景中抓住早八通勤所需的省事性、打造时效比高的出门方案,给予早八人支棱的底气,以期带动消费热潮。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小红书“早八”话题梗流行已久,品牌营销如何突围?还可借助向上发展的行业趋势,掌握新的流量密码。

小红书官方显示,近年来平台用户养宠热情高涨。“早八”加持高势能的宠物行业,碰撞出新鲜话题#早八遛狗人#

ZOE宠物食品联合初级达人@比熊kiki 发布笔记《早八人遛狗现状 又笑又哭》,内容描绘了早八人“大战”哈基米的有趣遛狗瞬间,引发评论区共鸣:“我8点上班 每天要6点就起床收拾完自己赶紧领它下楼 我都快累成狗了”等。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千瓜数据-笔记分析

千瓜数据显示,这篇视频笔记的传播效果远超达人日常笔记的平均水平,预估阅读数高896.24%,点赞数高1296.82%。达人将种草产品自然融入到早八人遛狗日常中,深刻的共鸣感让笔记获得高互动量的同时,也为品牌带来了大量曝光转化。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小红书截图&千瓜数据-笔记分析

此外,笔记内容关键词中涉及“运动”一词,互动量超过62W。小红书话题#早八徒步人#历史浏览量破1500W。网友戏称,“早八+运动”是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有氧。

千瓜数据显示,腰部达人@1米93的大毛发布种草笔记《已瘦10斤|早八人瘦瘦瘦!8分钟空腹有氧跟练》,互动量8000+,表现不俗。笔记内容为早八晨间运动唤醒,实操性强,引得用户直呼:早八人也拥有训练自

怎么就火了?小红书“早八人”研究

图丨小红书截图

千瓜认为,品牌可瞄准“早八+”与年轻人之间的场景情绪感知,以此为切入点,展示触手可及的日常场景下不拘一格的生活哲学,加码内容创作,实现流量增长。

「时间营销」洞察

内容如何另辟蹊径

如今,用户对于“早八”的认知趋近成熟,如何借势该话题,帮助用户“感受美好的晨间生活方式”,加深产品的场景延展力,成为品牌营销决胜关键。

或许,“早八”话题可延伸至「时间营销」,立足时间+人群,侧重不同场景如“美食、美妆、穿搭、运动”等皆可创造一个新的营销机会点。无独有偶,“晚八”也是一个神之时间,多数人短暂脱离工作的烦闷、生活的沉甸……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点。“早八”奠定一天的生活基调,“晚八”赋予用户开启美好理想生活的意义。

千瓜认为,品牌可以抓住这些细微的时间洞察,为“特定时间”赋予更多的现实意义和想象空间。「时间营销」的高明之处在于,品牌不单讲产品,更是在聊生活,在对的时间常常见面(曝光),获得圈层内的沉醉共情。借势时间的力量,让品牌模样深入人心,具体而细微,确定而漫长。

总结

尽管「早八课」完结了,但小红书用户的“早八之旅”依旧进行中。

本期千瓜以“早八”营销为切入点,希望传递背后的「时间营销」方法论,助于品牌圈层时间,结合时下平台趋势,反哺产品认知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猜你喜欢视频有什么行业密码~带你一起揭秘(0)
  2. 2022:  DOU+如何进行对标达人投放?(0)
  3. 2022:  如何在抖音找准对标账号?查看人群画像?(0)
  4. 2022:  企业会员营销的两种营销路径(0)
  5. 2022:  7天涨粉9.6w,GMV增长150%,大促前如何快速在抖音拉新促活?(0)

本文由千瓜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25556.html

(0)
千瓜数据千瓜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0月19日 上午9:40
下一篇 2023年10月19日 上午9: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