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春日刷屏!小红书热点榜,破解流量密码!

导语: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四季轮转,春天如约而至,小红书上的春天亦是热闹非凡,值此之际,博主和品牌该如何把握流量趋势?借助春日内容种草,玩转季节浪漫?

1、季节种草频频出圈,浪漫春日刷屏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愈发感慨时间的宝贵,因此格外珍惜每个季节的专属美好。春日樱花、夏日西瓜、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冬天围炉煮茶……近年“当季”限定频频出圈。
通过千瓜数据检索数据,我们发现:去年1月-3月小红书上“樱花”相关的笔记有13.77万篇,互动量超3000万。季节话题浏览量,#暖春樱花季# 已超过3亿,#西瓜味的夏天# 超2亿,#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超1亿……热度可见一斑。那么,这个春天,要如何打造高传播的种草内容呢?
图 | 千瓜数据

2、季节种草四大锦囊,打造春天符号

透过小红书上的爆款笔记(点赞>1000),我们可以找到季节种草的规律,笔记大体上都围绕感官性、稀缺性、仪式感、氛围感,进行内容呈现。
感官性:即颜色、味道,人们通过五感能够直观感受到的特征。
稀缺性:即通过“限定限定”,营造稀缺感。
仪式感:通过某种方式满足人们的期望,为其表达提供机会,让消费者为仪式价值买单。
氛围感:通过场景营造氛围,让人感受到情绪价值。
图 | 小红书@君君呀 @ghs @栗子酱是我吃的
在感官性上,春天的亮色、元气色系能够让人眼前一亮。通过千瓜数据的行业流量大盘可以看到,去年春天服装行业笔记,用户评论提及较多的颜色词TOP10中,有绿色、白色、粉色、黄色。有生命力、小清新的颜色更受关注。
图 | 千瓜数据
在稀缺性上,搜索“春日限定”发现,“樱花”是笔记内容和评论提及最多的词。此外,郁金香、草莓、咖啡、汉服等,也是用户提及较多的词。
图 | 千瓜数据
在氛围感和仪式感上,搜索“春日”热搜词,可以看到“漫游”、“野餐”、“露营”、“美甲”等,都是用户关注的热门事物,近一年热度最高超10万。到户外游玩,来一场露营、野餐,都是春天的仪式感~
“春天氛围感”相关的笔记,也是爆文频出。尤其是美妆、穿搭类的内容,格外注重氛围感的打造。博主和品牌在创作内容时,可考虑从这个角度出发。
图 | 千瓜数据
眼下春光正好,春天的生命力也给了人们更多的活力和热情。总体上来说,博主和品牌在种草时,可从颜值和情绪价值的传递两大方向出发,以感官、稀缺、仪式、氛围创作内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美团外卖满减神器功能体验(0)
  2. 2021:  二十四条常见的逻辑错误(0)
  3. 2021:  《极致产品》周鸿祎—读书笔记(0)
  4. 2021:  小葫芦2020直播电商白皮书(0)
  5. 2020:  如何写一篇完整的活动策划方案?(0)

本文由小红薯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02852.html

(0)
小红薯小红薯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6日 下午4:02
下一篇 2023年2月6日 下午4:1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