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数据分析网站:品牌社交营销方法论

【导语】

2022年,小红书品牌推广竞争愈演愈烈,从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到抢占小红书关键词排名,营销动作内卷升级,那么在2023的新篇章,如何打通社交种草的链路呢?

1、运营企业账号,建立品牌阵地

小红书的企业账号作为品牌的主要阵地,对塑造品牌形象、新品上新宣传、提高粉丝黏性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站内已认证的企业账号已超10w+,对于账号运营,可以从两方面入手。

一:品牌账号定位:

对于刚入局小红书的新品牌,首先要对品牌账号有明确的定位,可以打造鲜明的品牌人设,比如:瑞幸咖啡利用形象IP塑造打工人形象,引起用户共鸣;

小红书数据分析网站:品牌社交营销方法论

图 |千瓜数据

而洁柔则将自己塑造成“霸总”形象,深化用户的品牌认知。此外除了官方形象打造与立品牌人设、产品品宣推广、粉丝福利互动等也是涨粉的利器。

小红书数据分析网站:品牌社交营销方法论

图 |千瓜数据

二、在内容规划上:账号需要有一定的风格呈现,并且要保持更新频率,尽量和竞品做到差异化。

2、线上+线下,内容传播闭环

为了带动用户讨论,品牌常用的是利用话题造势,可以自创话题,也可以“蹭”一些当下流行、讨论度比较高的话题,例如五菱利用话题制造内容风潮,带动种草到线下打卡。

小红书数据分析网站:品牌社交营销方法论

图 |千瓜数据

有门店的品牌可以引流到门店打卡,进行产品使用分享等。

3、开通直播间,增加粉丝黏性

小红书是去中心化流量分发,对于中小商家比较友好,不用投流就有机会获得系统推荐,只要关注商家和达人,直播的时候就会有提醒,发现页也有机会刷到。

小红书数据分析网站:品牌社交营销方法论

图 |千瓜数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美团外卖满减神器功能体验(0)
  2. 2021:  二十四条常见的逻辑错误(0)
  3. 2021:  《极致产品》周鸿祎—读书笔记(0)
  4. 2021:  小葫芦2020直播电商白皮书(0)
  5. 2020:  如何写一篇完整的活动策划方案?(0)

本文由夏夏爱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02842.html

(0)
夏夏爱运营夏夏爱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6日 下午3:58
下一篇 2023年2月6日 下午4:0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