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国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广告你做对了吗?

有句老话说得好:“中国不是一个国家,它是一个大洲。”也就是说,由于中国很大,所以它的人口分布和社会经济都非常复杂。所以在考虑如何有效做广告的时候,营销人员常常会想, “对于中国二线城市消费者来说,如何才能让广告起效果”。

针对中国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广告你做对了吗?

有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中国的绝大多数人口仍然生活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大城市”以外。这也意味着对于各个公司来说,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是极其有价值的。所谓二线城市,一般指的是像哈尔滨、武汉和苏州这样的城市,那里的收入较一线城市低,而且生活也没有那么像大都市。这常常会让广告的基本作用变成比如“我们必须明确地解释这款产品是干什么的”、“我们必须用明星做广告”,或者“他们想在广告中看到自己”。

但数据能告诉我们什么呢?哪些才是让二线城市消费者对广告感到满意的因素呢?

警示:1.  所有结果都是偏好度最高的两项。

2.  这些结果都是从某种快消软饮的广告调查中得出的,但我认为由于结果具有一致性,所以这些结论也可以被广泛适用在其他产品上。

错误观念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想在广告中看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才不是咧。他们想看到的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他们的生活并不舒服,所以也不希望有人提醒他们这一点。他们想通过广告让自己感到高兴,希望广告能展示一些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东西、鼓舞人心的东西。

针对中国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广告你做对了吗?

(从左至右依次为:广告里的人看起来像我;在文化上与我相关或者时代与我相近;广告描述的场景是我熟悉的;广告里的故事和我曾经的经历类似;广告里有我熟悉的品牌;广告解决了我面临的一个问题;广告向我展示的东西很让我心动)

《BBH中国二线城市消费者调查》 样本量=237

错误观念二:二线城市消费者希望在广告里看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才不是咧。他们想看到的是出色的创意执行。广告里最好有音乐、有幽默的情节、有各种特效。虽然展示产品功效和功能常常是营销人员的第一选择,但当问及喜欢这支广告的因素时,它们却排在了最后一位。

针对中国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广告你做对了吗?

(从左至右依次为:该产品明确地解决了一个问题;广告很鼓舞人心;有明星;广告表达了强烈的情感;广告给了我和朋友们谈论的话题;广告是拍给像我一样的人的;广告让这款产品很有存在感;广告很容易理解;广告中的品牌我很熟悉;该广告提供了新信息;广告出乎我的意料;该广告很独特; 是我喜欢的视觉风格;广告特效很棒; 广告的音乐和音响效果很棒)

《BBH中国二线城市消费者调查》 样本量=237

消息源:好奇心日报
翻译者:is译社 葛仲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品牌营销秘诀(0)
  2. 2023:  推荐实用至极的5款电脑软件(0)
  3. 2023: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0)
  4. 2023:  值得被收藏的5款电脑软件(0)
  5. 2023:  读书之后写笔记的软件哪个好(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05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2月3日 下午1:10
下一篇 2015年2月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