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出移动聊天功能

YouTube推出移动聊天功能 用户推荐分享肥水不流外人田

在网民原创视频领域,谷歌(微博)旗下的Youtube是毋庸置疑的全球第一名,但是Youtube的视频霸主地位正在遭遇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尤其是Facebook和亚马逊这两家。不过,Youtube没有坐以待毙,日前在手机客户端中推出了聊天功能,以便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交流、推荐精彩视频。

Youtube遵循独特的网民原创视频定位,培养出了一大批视频红人。不过最近,亚马逊推出了和Youtube几乎一模一样的网民原创视频服务,制作者上传之后甚至可以分享广告收入。另外,Facebook也在原创视频领域大举发力,之前已经挖走了一些视频制作红人。

据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Youtube日前对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升级,推出了移动聊天功能。在移动互联网市场,手机聊天人气火爆,Youtube也希望利用这股人气推动自己的视频播放量。

Youtube这一聊天功能的官方名字是“本地分享”(Native Sharing),顾名思义,用户如果在Youtube中看到了精彩视频,可以直接通过客户端展开聊天,推荐给好友,无需再跳转到其他Facebook Messenger等聊天工具,转帖链接等。

通过相互聊天的功能,Youtube用户之间的分享和推荐也将更加流畅,不再是转发链接这么简单,比如用户可以聊聊观看视频的心得。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Youtube之所以推出移动聊天功能,就是希望把更多的用户访问流量保留在Youtube平台之下,让Youtube成为一个功能更加丰富的视频点播和分享平台。

而在过去,如果用户希望和亲朋好友分享Youtube看到的精彩视频,最热衷的目的地是Facebook等社交网络。

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开始在视频领域大举投资,播放量正在接近Youtube,也获得了不菲的视频广告收入。显然,Youtube不希望自身的视频分享和Facebook产生交集。

据报道,上述的手机客户端聊天功能,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只有一小部分用户可以聊天,不过未来,所有的Youtube用户都能够进行聊天和分享。

此外,这一聊天功能已经同时覆盖了安卓和iOS版本的Youtube客户端,用户需要及时下载升级。

Youtube这样的数字内容平台直接推出移动聊天功能,将会对其他移动聊天工具产生一定的冲击,比如Snapchat等工具,主要目的也是给好友发送图片和视频等。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移动聊天的火爆,许多社交工具也推出了聊天功能。最典型的是微博客服务商推特,其将传统的私信功能改造成为移动聊天服务,也取消了140个字符的发送限制,不过老用户是否会习惯利用推特来聊天,仍然值得怀疑。

近日,亚马逊面向YouTube发出了一记重拳,该公司宣布每个月将会拿出100万美元,重奖优秀视频的原创人。视频红人也能够获得付费下载在内的各种收入。(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手机的笔记软件哪个好用(0)
  2. 2023:  品牌如何高效管理矩阵号?(0)
  3. 2023:  随身学习笔记APP推荐(0)
  4. 2023:  “极乐净土”时隔7年再度席卷B站,二次元魂藏不住了!(0)
  5. 2023:  强大好用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973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12日 上午9:05
下一篇 2016年5月12日 上午9:0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