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对跨境电商Wish投资约5000万美元

[摘要]Wish CEO近期表示,Wish将会是全球第二或第三家销售额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

京东对跨境电商Wish投资约5000万美元

京东似乎正低调地支持另一家新崛起的电商公司。这就是帮助中国商户把商品直接销往国外的Wish。

多名消息人士对Re/code表示,去年,京东对快速发展的旧金山电商创业公司Wish投资了4500万至5500万美元。这笔投资是Wish去年总额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的一部分。这笔投资对Wish的估值达到35亿美元。

京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而Wish CEO皮特·苏尔泽维斯基(Peter Szulczewski)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对京东来说,这是该公司对美国电商公司的第一笔投资。此前,京东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对除电商以外的多个行业进行了投资。京东以往只会投资对其业务有战略帮助的公司。Wish的苏尔泽维斯基近期表示,Wish将会是全球第二或第三家销售额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仅次于阿里巴巴,并将与亚马逊展开争夺。

京东最初的业务是在线销售电子产品,而目前已覆盖了多个商品品类,例如服装等。该公司采取了类似亚马逊的自营+市场混合模式。该公司当前的市值为390亿美元,高于eBay。

关于对Wish的投资,京东或许认为,Wish将成为面向欧美国家销售廉价商品的领先者。Wish目前只通过移动端提供服务。Wish的成功原因包括多个方面,例如个性化技术、疯狂的折扣,以及积极的Facebook平台营销策略。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也销售类似Wish的产品,并有着类似的目标消费者,但京东并未提供这样的服务。此外,Wish平台上的大部分商家都来自中国,而京东在中国市场有着很强的关系。(李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亚马逊HRD:高效工作的16个习惯(0)
  2. 2022: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下载(0)
  3. 2021:  提升你的职业工作效率(0)
  4. 2021:  这 20 张 PPT,讲清楚了乔布斯、比尔盖茨等大佬是如何高效学习的(0)
  5. 2021:  好的留存率标准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373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18日 上午11:03
下一篇 2016年1月18日 上午11:0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